發願,是對自己的一種承諾;
發願,是對自己的一種要求;
發願,是對自我更深的肯定,
發願,是向世界宣告我要做自己的主人!

每次我向別人訴說我又發了什麼願,
總有人問我何苦折磨自己?
但是,這個願是你發的,
也唯有你,才有這個資格實現自己的夢想。

發願不是一種束縛,而是一種自在、一種解脫的追尋。
因為你已習慣受到慾念與煩惱的擺佈,已經習慣於奴隸的生活,
所以你才會覺得宣告自己自由是件蠢事。
誠心的發願,是宣告自己自由的第一步。
藉由願力的牽引,你才可以找到真實的自我。

經歷了自由自在的人間四月天之後,
在這微薰的五月,我是否仍然自由?
我以前的主人一直跑來煩我,動搖我的心念,
貪嗔痴緊扯著我的衣角,用紅塵幻景來吸引我。
但我已厭倦奴隸的生活,我拒絕妥協!
我要成為自己真正的主人,獲得真正的自由。
願望,不一定能實現,
但是一份願,就有一份機會......

悶熱的五月一號,我又向世界宣告了我的自由,
在諸佛菩薩的微妙見證之下,
我願持素在五月,永斷諸欲在五月。......
{###_irencee/1/1577870893.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