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在我的心窩裡,永遠是一股暖暖的祝福。
在我心中,她就像一朵無染的清蓮,以其生命的芬芳滋潤大地。
縱使容顏會衰老,但是她那高潔的德行與無私的愛卻將永存我心。

自幼,家母愛我甚篤。舉凡餵奶餵飯、穿衣、洗澡、把屎,把尿...等雜項,都由辛苦的母親一手包辦。令我動容的是,母親的不辭辛勞,從未有過一聲抱怨。依稀記得有次我生了一場重病,母親不顧身體的疲憊,竟為了我而整夜沒睡,心中所企求的只是我嘴角的一抹微笑與滿足....那感人的一幕,我至今始終難以忘懷。

為了我,母親的頭髮已漸斑白;
為了我,母親的雙手已漸粗糙;
為了我,母親的容顏漸漸蒼老;
為了我,母親的身形逐漸枯槁。
然而心中所牽念的只是 我兒如今是否安好?

前些日子,知悉母親身染重病,我十分難過,
雖知業報難逃,唯願菩薩慈悲護佑。
今知母親身心漸轉安泰,我也就寬心了幾許。

現在,我長大了,懂得如何照顧自己,
但在母親眼中,我還是一個小孩,
心中放不下的,仍是我是否安好。

母親節將至,我又再度慚愧不已。
千言萬語,總難言盡感激之情。
金銀萬縷,總難報得深重恩情。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心中祈請諸佛菩薩護佑吾母,
替我傳遞心中滿滿、深切的一份祝福。
我發願將來我若得證菩提,我第一個必度母親脫離三界,得大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