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的椰林大道,吹著陣陣的清風。小劦踩著一輛藍黑色腳踏車,在椰林大道上緩緩地前行。腳踏車的手把上掛著一只黑色的手提包包,那是她媽媽送給她的珍貴禮物,也是他上下學必備的行頭之一。包包裡大抵裝著一些原文書,有小有大、也有輕重緩急,更有一些雜七雜八的文具以及深奧難懂的經典。一下子是金剛經,一下子是大佛頂首楞嚴,一下子又是妙法蓮華經,甚至曾出現道德經以及聖經,彷彿只差一本可蘭經就功徳圓滿了!若你要說小劦是宗教狂熱份子,我可不這麼認為。因為在小劦的觀念中,他認為唯有禁得起理性思辨的義理,才值得信受奉行。所以說貨比三家不吃虧,就是這個道理。

仔細想一想,我還真是小劦的摯友,因為就連我們認識多久,我都有點數算不出來了。小時後,青梅竹馬的記憶,兩小無猜的神眼,我至今仍依稀記得。那是一個純真的年代,我懂他的心,他也善體我意。如果他在學校被同學欺侮,我會替他感到生氣,想幫他出一口氣。我在家裡被媽媽罰跪在陽台上,他也會寄予一分同情。那時的我們,曾經一起哭泣、一起歡笑,一起品嚐生命的滋味。

自從小劦上了高中之後,因為課業繁忙的緣故,所以我們之間的聯繫也漸漸淡去。他有他的課業要顧,我也有我的事情要處理。我們之間的友誼漸漸淡去,淡到幾近遺忘。但我知道自己心中恆有一罐玻璃瓶,裝著我倆交心的秘密,瓶中恆常散發出微光,這是屬於我們共有的回憶。高二分組時,他選了三類,想拼醫學系,我也選了三類,我只笑他不自量力,我說我可能唸醫技。現在,他想考後中醫,我說我祝福你。

小劦從小至今,除了身高的增長,外型其實沒有改變很多。他依然是細皮嫩肉、笑顏可掬。依然是軀體纖瘦,活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他再這樣下去,我真懷疑他有一天會變成天山童姥。

外表的不變,給我一種驚喜,因我期待我們仍能彼此交心。但或許由於思慮的成熟,我覺得小劦冷漠了幾許。雖然臉上一樣笑容可掬,但在一陣微笑後竟成無言的尷尬。他的心是多變的,常常想東想西,讓我摸不著頭緒、看不到蹤跡.....他有時隨和,有時卻莫名的固執。他喜歡安靜,有時卻也會寂寞,想要找一個人抱一抱。每一次他跟我說他想好好談一場唯美的戀愛,感受一下愛情的魔力,我總是在一旁冷眼旁觀,提醒他看清愛情的虛無。難道我們想法差這麼多嗎?

現在,小劦要升三年級了,我好想他,想到好心急。
也許我該打一通電話問候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