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我的朋友請注意,我的壞習慣你們要多多忍讓。不要看我外表溫和謙遜、羞澀沉靜,像個好好先生,其實我也有不為人知的黑暗面,這只有老朋友才能了解,今天我則在此跟大家做個報告吧。

1.懶惰:懶惰是我最大的天性,打從出世至今,我就是一身懶骨頭。平時在校,要交的作業往往拖到前一天才開始作,且做得隨性又草率。放假時,那更是不得了。整天吃吃睡睡,不然就蹲在電視前一整天,時間就這樣過去!起床棉被懶得打理,更是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肯醒。我的勤勞媽咪,看都看不下去,還好我媽不是南拳媽媽,不然她一定用南拳揍死我。面對她的責罵,我大抵都只回一句:『人生何必那麼認真?』,這是多麼不負責任的一句話呀!我只能說,媽媽有我這個兒子,註定會要生氣。幸好在其他方面我們母子相處都還融洽,算是過得去。此外‧懶散也是學佛精進的大敵,看來我得面壁好好反省。

2.忽冷忽熱又不專心:說實在的,我的想法變得很快,一下想東,一下就可以想到西。所以我所關注的焦點,常常不會持續很久。我對朋友也是一樣,常常一下子熱情一下子卻又冷淡,讓人搞不清楚狀況。有時候就是不想理某一個人,即使他沒有對不起我。我知道這不是一個好習慣,但我就是改不了,也因此我不太敢談戀愛,因為我無法持續將焦點放在同一個人身上,是以戀愛對我來說會是種精神上的壓抑,也容易造成別人受傷。

3.愛管閒事:有些事不是自己份內的工作,我卻都會想插插手。雖然像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不過有時覺得何苦管別人的閒事。別人不喜歡,也累壞了自己。這在我跟我弟相處上就特別明顯。我弟常嫌我囉唆,也不太愛聽我嘮叨,我仍是死性不改一直在媽媽面前訴說弟弟如何不乖....,也許我真的管太多了。

4.記憶力奇差:也許跟不專心也有關係。對於新認識的朋友,每每在自我介紹後,我就忘了她的名字,臉倒是還比較記得。害我在路上遇到朋友,都叫不出名字,真是汗顏呀。如果下次你遇到我,我沒跟你打招呼,也許是我沒看到,要不然就是我忘了你的名字,所以不好意思跟你打招呼,千萬不要見怪哦!最慘的是,有的人我連臉都記不得,所以常常走在路上有人跟我打招呼,我會覺得莫名其妙,問自己說我認識這個人嗎?我什麼時候多了那麼多朋友?還是我名聲響亮?此時我會索性用微笑帶過,不知該說什麼,雖然有點尷尬,但人家也不是故意的嘛!就大人有大量吧。

我還有許多缺失,在此因為篇幅難以詳述。
與大家相處,還有賴大家多多包容,小弟感激不盡。
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缺點多多的凡夫俗子,大家不用太抬舉我XD

(這篇寫得有點隨便,就像我寫報告一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