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期待已久的經典大作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終於在今年年初搬上大銀幕了,這的確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記得高中時候,在英文老師的引介之下,我初次接觸了 歌劇魅影 這齣舉世聞名的音樂劇。打從我第一次聽到劇中極富戲劇性張力的歌曲,它就在我腦海裡留下深刻的印象。後來,我也買了音樂劇版的CD,因為我覺得這種藝術的結晶乃是值得一輩子珍藏的。記得高三時,有一段時間,我甚至常和介佳一同練唱歌劇魅影的歌曲。雖然我們兩人都非專業的演唱家,但是卻都同好歌唱,所以也就樂在其中。

後來相繼接觸了一些音樂劇,諸如:愛的觀點(Aspects of Love)、貓(Cat)、日落大道、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等名劇,我才了解,歌劇魅影之所以會紅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歌劇魅影的故事本身極富戲劇張力,娓娓道出了一道難解的愛情習題。再加上其音樂旋律大抵動聽,和故事配合起來堪稱完美,所以才會有今日的成就。雖然說我個人比較偏好悲慘世界的樂曲,但是歌劇魅影的故事性確實比悲慘世界來得深刻。

昨天,抱著期待已久的心情,跑去看了電影版的歌劇魅影,恩...果然沒令我失望。電影的排場果然華麗浩大,歌劇院的佈置,以及那盞豪華的大燈,可說是充分的展現了中古歐洲的金碧輝煌與雅緻。此外,對於服裝與採景,本劇也可說是表現卓越。打從一開始Christin 在舞台唱出Think of Me乃至Mega唱的Angel of Music,柔美的音聲位本劇拉開了序幕。後來在地底幽暗的水道綴以點點燭光,在配上Phantom 輕薄如棉絮般的一曲Music of the Night,可謂是情景交融。在頂樓,Roroul與Christin的深情擁吻與那首誓言真愛不渝的All I Ask of You,更不知道撼動了多少純情男女的心情。 墓園中雪白的一景,配上Christin的一襲黑紗還有那音色略帶哀婉的Wishing You Will Somehow Here Again,更是充分展現出一位女性對於靈性的渴求以及父愛的嚮往。此外,本劇以黑白以及彩色的遞嬗來強調今昔時空的變換,也是一套不錯的技法。他彷彿告訴著我們,舊日的風華已經不再,而今止徒留黑白黯淡的傷感以及那個充滿回憶猴子音樂盒....

大體而言,本劇的表現令我十分滿意,Christin也十分清秀美麗,滿足了視覺上對於唯美愛情的要求。只是我不得不挑剔一下,就是我覺得歌曲好像不是由演員親口唱出,好像只是放著CD,然後由演員『對嘴』,所以真實性也就打折扣。尤其是Christin 要進入密道前所唱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更是明顯,因為那時他嘴巴沒有張開,卻有歌聲出來,且音色也與臉型無法配合,真是一大敗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