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純屬虛構)

情牽蘋果缘

記得我初次見著你時,我十八歲。那時妳正在菩提樹下啃著一顆大大的紅蘋果。蘋果似乎香甜芬芳,妳吃得不亦樂乎,當時我被這幅美麗的畫面深深吸引,呆望著妳幸福的笑靨和蔚藍的神眼,久久不忍離去!我們閒話幾句,我卻仍心不在焉,心中滿是你的倩影!正如飢渴的靈魂找到泉水,疲乏的身體得以安歇,生命中的珍愛在此向我臨現!但妳卻以微笑掩飾內心的悸動,紅通通的雙頰活像是一顆大紅蘋果!

妳說妳喜歡坐在秋日的楓葉裡啃著紅蘋果,品嘗果香與楓糖神秘相遇的幸福滋味。妳也喜歡靠在我的肩上,享受我帶給妳的溫暖和安全感。遙想當時。我總是抱著妳坐在楓紅的樹下,一同數著落葉,也一同啃著又紅又大的蘋果。妳一口我一口,吃起來特別甜蜜溫馨。記得有一次,我抱著妳一同品嘗蘋果的芬芳,妳開口問我說:妳願意成為我生命中的紅蘋果嗎?我呆了一下,略帶羞澀靦腆地點了點頭。此時,我抱著妳,吻著妳那紅透了的雙唇,世界好像只剩妳和我!這些妳是否都還記得呢?

楓黃蘋果紅,愛慕在心中。此情難表明,願託蘋果寄情衷。

但是好景不常,在幾個月後,妳的父親拋家棄子另築新巢,而妳的母親也因癌症而辭世。在短短的一瞬間,妳嚐遍了生命中所有的苦痛。看著妳傷心。我也好心疼!家中空無一物,家人也已人去樓空,妳還剩下些什麼呢?對呀!不要忘了妳還有我。我是妳心中永遠的紅蘋果!就算是天地都遺棄了妳,我仍然愛妳永不渝!妳抱住我,唱出:

心中愛火滿洋溢,願與君來度此生。
悲苦哀愁無了時,一同含笑度餘年!

依偎在我懷裡,一同回到初戀之地。妳一邊憶著往事,一邊啃著紅蘋果。此時妳含淚問我:為什麼這顆蘋果入口雖甜蜜,但旋即轉為苦澀呢?我無言以對..忽然一陣清風吹來,吹滿遍地落葉。妳頓時止住了淚水,臉上浮出一絲甘甜的笑容。正當我困惑不解時,妳淡淡地脫口而出: 

果肉雖甜終枯澀,果皮雖艷有老時。
來如風來去無痕,片片落葉化菩提......

妳出家為尼已經三年了,我對妳甚是思念。書架上一顆紅蘋果業已乾癟,孤苦而衰老地等待死亡,但卻仍持續地散發淡淡的芳香,為世間提供一劑芬芳。而久置燈前的蘋果酒,也發酵成了酸中帶甜的蘋果醋。現在的妳,是否願意來我家嚐一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