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只剩一天的生命,媽,我想要抱緊妳。

自我高中畢業北上讀書,迄今業已屆滿三年。期間除了寒暑假等長期的連續假外,我似乎鮮少回家。媽!不是您的兒子不想家,不是您的兒子不愛您,只因為我記得您曾對我說:「沒事不用專程回來看我,因為一趟車錢並不便宜。隻身在外,就要學著獨立,學著節儉,不要凡事想著依賴家裡。」

是的,我很「獨立」,獨立到天天忙於課業實習,卻忘了要撥通電話給您。然而,每週我總還會接到您關切的來電,問我有沒有吃得好、睡得飽,身體有沒有顧好?與同學相處是否和樂、課業的學習是否順利?

「媽,我很好。」您的一字一句,我全都聽在心裡。只是獨立慣了的我,卻忘了回問您一聲「您可安好?」就這樣,我還來不及說出媽媽我愛妳,電話掛斷了,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對妳的關懷埋沒在無聲的話筒裡。

媽,為了學習獨立,我開始封閉自己,我開始逃避對他人的依賴。在人與人的交際間,我害羞得好似一朵花蕊,將自我包裹在層層重重的苞芽裡。不過,媽,我相信花終究是會開的,我相信人與人之間是存有愛的。雖然我不曾親口對你說出「我愛妳」,但你知道嗎?妳在我心中有多麼的重要!

記得中秋節那晚,我曾答應要回家陪您。只是我畢竟沒有回去,僅能望著月亮思想家裡的妳,遙想妳正坐在月亮上看著我,與我共度中秋節。「中秋節快樂,媽。」掛斷了電話,我想這是我能給您聊勝於無的唯一祝福。

媽,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明天,因為生命是無常的。所以我決定,下月回到家若見得到您,我一定要握緊妳的手,當面謝謝您,當面說一聲:「媽,我愛您。」這樣,我的人生就又少了一樁憾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