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撘上了一班復興號列車,便從台北直達楊梅。
楊梅的天空飄著微雨,天氣顯得十分陰沉、淒冷。
由於是第三次拜訪,所以從車站走到黃老師家的這段路已經算熟了,
便循著記憶中的圖譜,向老師家走去。

到老師家前,過了一條小橋,有一段小山路,
路旁的風景很美、很自然,有草、有樹還有池塘。
翻了地圖,原來黃老師家那座山叫做「月眉山」(難怪老師又名 月眉居士 ),
它雖是個低矮的小丘陵,不過風景卻十分秀麗,像個與世隔絕的小型桃花源。
我邊走邊想,以後自己老了退休後,要是也能居住在這樣秀麗的自然山林間,那就太棒了!
這裡唯一的缺點恐怕是電塔頗多,身體容易受到電磁波的干擾。

今天替我推拿整脊的是一位叫做 吳烈壽 師父,
不過首先是她的妻子先替我熱敷、鬆筋。
鬆筋真的是非常舒服的一種享受,舒服到我快在推拿床上睡著了!
從腳按到手,感覺全身肌肉瞬間都能放鬆,
加上暖暖的熱敷袋的加持,全身暖暖的,好幸福。
後來由吳師傅本人替我整脊,
他的手法十分細膩,很注意每個股頭的細節,一節一節慢慢調,絲毫不馬虎。
上次那個湖口師傅感覺比較隨便,沒有這麼細心就是了。
師傅:「你是第一次來嗎?」
我說:「不是啊。我上次是給湖口的吳師傅弄的。後來老師叫我星期四來找你們,
因為你們比較利害!我頭骨有個裂縫,上次那個師傅還弄不回去呢!」
師傅:「我們跟他的手法不同,也各有優缺點。」
說完,師傅便很認真的替我調整頭骨,弄了好幾分鐘,弄完之後,頭暈感覺瞬間痊癒!
哈哈,原來這是我慣用的伎倆,
就是要在他面前說另外一個師傅沒弄好,這樣他才會戒慎恐懼、更加努力XD

整脊完畢後,我進入小房間給老黃看診,
老黃今天心情好像不錯,整個人笑嘻嘻的,
或許是今天這裡人比較少,他比較閒,不時還可以上網查看股票的走勢。
他看病還是一貫的神奇,
雙手診過脈之後,連問診都不用問,就逕自拿出一張紙,寫下了藥方:

〈飯後〉
蠲痹湯 2匙
附子理中湯 2匙

〈飯前〉
人參養榮湯 2匙

〈早晚空腹〉
壯筋續骨丹 15丸

我問說:「這個蠲痹湯的作用是什麼啊?」
老黃:「幫你除掉筋骨的風、寒、濕。」
「附子理中湯是幫你逐去體內的寒邪,人參養榮湯是補血。我剛剛摸了你的脈,
脈根本是空的嘛!裡面都沒有血,難怪你那麼瘦!」
我說:「為什麼我都吃不胖?」
老黃:「你腸胃那麼寒,就像沒有火,怎能腐熟食物呢?用藥調一調,就會胖起來了。」
我說:「喔。那我可不可以吃八味地黃丸?」
老黃:「可以啊。如果你腸胃功能調好後,八味就更能展現他的效果!」

於是我謝過老師,啟程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