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剛考完,今天下午,便迫不及待跑去看了《王的男人》這部片。
當初會想看本片的動機,純粹是抱著一份好奇心,想見識一下漂亮的李準基(飾演孔吉)。
當然啦,孔吉在片中的扮相是一點都沒話說,
我覺得那是一種天然流露的中性美感,不假矯飾,也不會向泰國人妖般太過華麗或脂粉味太濃,
總之那是一種自然的清純,就像欣賞一朵百合花般,看完令人舒服而不覺膩。
當然這不是本片的重點,不過卻是美化本片的重要因素之一。

片中的張生,與孔吉出身同一戲班子,環繞兩人間的是種曖昧難分的情愫,
像是兄妹,像是好兄弟,也像是一對互相暗戀對方的愛侶。
張生不願見到孔吉賣身為戲班子求得幾頓溫飽,便奮不故身攔阻,即使自己被打得半死也無所怨悔。
這看在孔吉心裡,當然充滿不捨與愛憐。之後孔吉忍不住殺了戲班團長,只為了救張生一命。
他倆的情愫,從「不惜犧牲性命,只求對方幸福」的意念就表達的非常鮮明。

戲班子入了宮中,博得王的歡心。
王的個性喜怒無常,有點歇斯底里,說他是個精神病患也不為過。
但是這也不能怪他,因為他年幼時缺乏母愛,親眼目睹自己的媽媽被自己的爸爸賜毒酒逼死。
自從戲班子進入宮中,便掀起了一陣陣的風風雨雨,
其中包含了群臣與王之間的權利鬥爭,群臣象徵了歷史的包袱,
他們多是先王的遺臣,是舊有之勢力,而王屬新掌權者,自然遭受舊勢力之反彈。
然而王已瀕臨瘋狂邊緣,所以常以「殺」來解決問題。

此外,王對母親的懷念,以達一種不可扼抑的地步,他似乎將孔吉當成母親的投影,
他沉漠時,冷肅得像個職業殺手,但在孔吉面前,他笑了,開心的笑了,就像是嬰孩那麼純潔天真。
王對於孔吉是屬於母性的依戀,一種對愛的缺乏與渴求。
片中的王很喜歡將頭深入女性的乳房中吸奶,更是為了彌補幼年缺殘的生活經驗。
而孔吉,也同情王的遭遇,所以儘量逗王開心。
這看在張生眼裡,當然就滿是醋意。

之後孔吉遭妃子忌妒而陷害,張生卻仍奮不故身為孔吉頂罪,孔吉則因對張生虧欠而割腕
表現出他倆還是彼此有著無限的愛戀。


瞎了眼的張生,和孔吉最後又一同站上故舊戲台上的繩索,
兩人互許來生還要繼續演戲,而現今的一切,就讓他返歸虛空吧...
此刻,叛軍攻入了京師,然而當不當王此刻也都不那麼重要了...


總之,這是情感張力頗強的一部片,把人性的脆弱點描寫得非常深刻
在繩索上的那一慕,讓號稱「乾眼症」的我眼中濕潤了!
真是一部值得推薦的感人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