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捷運土城線的開通,台北都會已經連結成了一塊交通便捷的網,以往要藉由開車才能到達的地點,現在只要搭上捷運便可輕易到達,而坐落於台北縣土城市的承天禪寺便是這麼一個地方。

今天下午,頂著熾熱的大太陽,我來到了捷運永寧站。出了捷運站,才突然發現自己像個不知所措的傻小孩,只憑著出發前在網路查得資料的模糊記憶,就隨便搭上了藍44號公車。沒料到,我在公車上坐了一陣子,忍不住問了其他乘客和司機,才發現自己坐上了反方向的車。然而,說也有趣,我倒是一點都不驚慌。就聽從司機的建議待在車上,等司機繞一圈再開回原點。值得一提的是,某站有兩個年輕人上車,我以為是兩位少女,其中一位感覺很中性,妝畫得有點濃,小腿細細長長的,某邊耳朵還戴了兩顆銀閃閃的耳環。「真是挺時髦的女孩!」正當我心裡暗想時,聽到他們聊天,才驚訝「她」是男生!其實他的聲音很輕薄,很纖細,也很中性,但是不像女生的聲音,因此我才斷定他是男的!沒想到自認辨人高手我今天居然栽在他手裡XD

下了車,我變得天不怕地不怕,向司機問了幾句,便決定用走的上山。走了約莫15分鐘的街道,才抵達登山口。唯一的印象是這裡街到好窄好亂,還有幾家工廠排放廢水,整個河川散發出濃濃的有機溶劑的刺鼻味,河水佈滿團團油綠的藻華。這一定是河川優養化的結果!我心中一邊抱怨台灣人不懂得愛惜地球生態,一邊疾速逃離這些街道。

到了桐花公園的登山步道,我喘了幾口氣。天氣真夠熱,這時的我早已滿身汗,但卻不覺累。幸好上山前買了一罐運動飲料,不然我想我會脫水而死!登山步道非常悠靜,濃密的綠蔭將整條步道層層覆蓋住,所以在此陽光不再能夠顯其威神,此時氣溫約比無林蔭的空地低3~4度。我一邊冥神靜思,鼻子貪婪地吸著自然的芬多精,聽著風語蟲鳴,心情頓時安定了下來。這裡真是人間仙境啊!來到這兒,我似乎暫時忘卻了塵囂中的紛擾,也暫時能將人與人之間的對立與計較拋諸腦後,此客唯一擔心的是這裡可能會有蛇的出沒。步道的坡度很陡,兩旁除了樹以外,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尊佛像,包括了藥師如來、觀世音菩薩、阿彌陀如來、地藏王菩薩...等,莊嚴的法相靜立在靜謐的山林間,令我看了翩然起了遁隱出家之念,可惜此念並不長久XD唯一的一點小失望,是這座桐花公園中竟然連半朵白色油桐花都沒見著,或許是季節問題吧,我猜。

禪寺中其實是個佛門清靜寶地,裡面很是莊嚴。在那兒喝了幾杯大悲水,我便在禪堂打坐半小時。說也奇怪,久沒打坐的我,蓮花盤腿半小時竟然腳竟然不會痛!或許是這裡有佛祖加持吧。今天心情一整個非常平靜,像是透明的湖泊那樣明澈,近日的一些煩惱也都想通了。想通了,也就心無掛礙,心中當然就沒有東西懸在那裡。

下了山,我又順道到附近的大潤發逛逛。我一向愛逛大賣場甚於百貨公司,因為在裡面我可以發現許多新奇的寶貝,而且她們的價錢都非常和藹可親,不向百貨公司的貨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更重要的是那裡有吃的!有我愛吃的葡萄、櫻桃、芒果還有甜點和餅乾!每一次進入大賣場,都不免淪為一次破費,但我仍然愛不釋手。只是今天逛到一半,又聽到了熟悉的語句。「小姐,要不要喝喝看我們的烏龍茶!」我趕緊揮揮手,夾著尾巴逃走,連話都不敢說一聲XD我今天沒戴帽子,居然還是被誤認成女生XD雖然我也很想喝茶,但為了顧足那女店員的面子,只好落荒而逃啦,哈哈。或許這正是早上我把別人誤認成女生的報應!


買完了,回家。

突然發現:運動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