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空點穴術  

凌空點穴術,精微奧妙,凶狠凌厲,非有德者不傳。此術因殺人傷人易如反掌,故師傳弟子時必命其立下重誓,不至危及習者性命之地步,決不使用此術,故歷來知者習者甚少。 凌空點穴之術,要循序漸進。初習百日,以指觸人,無不痛入腠理。至此以後,切不可輕與人試功。至大成境界,則不須以指觸敵,距敵丈外運氣于指,指至氣亦;凌空而至,頑敵立倒。若外再加修子午流注之技,則無論何種護身功夫,遇此技必氣破中穴,死傷只在俄頃之間。 此術相傳從空門傳出,習者宜體佛門強身御侮之旨,不可好勇斗狠輕傷人命,否則,害人即害己,切切慎之﹗ 此凌空點穴術分內功、眼功、外功三部,現分述于下。 

內功︰ 

一、習者于每日清晨5至7時起床,先到室外空氣清新之處站立。雙腳與肩寬,雙手叉腰,沉肩墜肘,以鼻勻、深、長地吸氣,然後盡力以口吐出。如此呼吸三至五度,回到室內,進入內功訓練。 習者盤雙腿于床上,如不能雙盤,則單盤、自然盤,甚至坐在椅上雙腳垂放地上均可。挺胸豎脊,使頭頂百會與會陰穴成一直線,但不可生硬勉強。雙手重疊手心向上,右手放在左手心上,兩大拇指輕輕相抵,沉肩墜肘,全身放鬆。然後意念下照小腹丹田穴,吸氣時意想宇宙中之真氣如氣柱般進入丹田小腹,呼氣時意想小腹中之氣由大團而凝聚成雞蛋大小之氣珠,此珠潔白而發出強烈白光。呼吸均須柔和緩慢,否則,過快而難以入靜。按上法練習半小時至45分鐘后,下床輕輕活動手腳,使全身慢慢活動開來。 活動至身體微微發熱后,再習運氣之法。習者雙腳分開約兩尺寬,雙膝微屈成高樁馬步站立(不致浪費體力),雙手握拳,拳心向上,抱于兩腰側;沉肩墜肘,頭正身直,百會與會陰仍成一線,全身放鬆。然後身體微向左轉,右手臂內旋,食指伸出指向前方,同時鼻勻、深、長地呼氣。意念氣自丹田經膻中至肩井,再經肘部曲池穴運至食指。開始宜慢,熟練后可適當加快。吸氣時也宜勻、深、長,同時右手臂外旋收回于腰間,意念氣由原路線返回丹田。然後呼氣,左手內旋伸出、氣運左食指,各要點與右側同。如此運氣15分鐘,氣沈入丹田,自然收功。 以上為清晨練習之內功,習者另須每日下午習指功之硬功。其法為用指由輕至重,由少至多點打木樁或木板,左右指均練到。練至半年之后,可點打石碑石塊,不可急于求成,以防受傷。點石塊時宜再點砂袋,以收剛柔相濟之效。

 眼功︰ 

習者于每日空氣清新之時,于光線明亮處自然站立。先閉目,頭不動,只以眼珠在眼眶中活動。雙目按左上一上中一右上一右中一右下一下中一左下一左中¯左上之路線轉動七圈,然後按此八個點反向又轉動七圈,緊閉目幾秒鐘,然後忽然盡力睜開。再睜眼進行上述功法,開閉目共為一次,行七次。 轉睛之后,眼睛休息片刻,再續行下面功法。習者遠眺公丈開外之樹葉,細細數清,不求快速,只求準確。此步功法練熟,則不數樹葉,改數石子。習者手握數顆指頭大小之石子,一把撒在地上,要求一眼數清石子之數目。練至一下能數清49顆,則改數郊外之活動物體,如雞群鴨群。此步功夫稍難,循序漸進自可達到。至一眼數清雞鴨數目后,習者再改數地上之螞蟻。因螞蟻密集而小,又時時爬動,故此步功夫更難。當數至一眼看清49只螞蟻(或稍多)則此步功夫已成。 

外功︰ 

外功者,非指前習之指力硬功。習者于高處垂下一棉線,線頭系一小團棉花,比指頭稍大,高與習者高馬步站立之胸口齊平。習者高馬步站于前,距棉球一臂長,然後以食指刺擊之,務必以指頭擊中為準。然後不待棉球靜止,雙手食指互相擊刺,于棉球動盪中點刺之,練習十五分鐘。 然後習者以木棒製一木人,大小約與其人相同。下端固定,木人身上相應標出穴道。死穴用紅色,傷殘穴用藍色,小穴用黑色,如此了了分明,便于習練。如無木材,則用白布繪一人之正、側、背三面,仍標上穴道,掛于牆上擊刺之。 上述擊刺木人功夫純熟后,習者須將木人(或人體掛圖)移至暗室之中,依法勤習點打功夫。習者認穴點穴須了了分明,一絲不苟,功夫才可日臻深濃。 以上三功練熟后,一般武林人士均非敵手。然此功之所以命名“凌空點穴術”者,實功外有功,方可凌空點穴製敵,否則,仍須觸敵而收製敵功效,故此三步功熟練后,習者欲求凌空之效,須加習下步功法。 習者于前所習之擊棉球功稍加改變。即站立姿態仍同前,但須站至伸食指離棉球尚有一掌長度之處,以食指憑空點擊棉球。意念丹田中之內氣由小腹經膻中肩井曲池至食指,並從指尖發出擊刺棉球。開始時棉球靜止不動,但習者堅持習練,則棉球由微動至大動。當習至一指擊去,棉球陡然向后飛蕩時,可習下一步功法。 習者于無風之靜室中置一蠟燭,高度同前之棉球。按擊棉球之法凌空擊之。初時蠟燭並無動靜,習久之后,蠟燭微微晃動。學人認真習練,至一指擊去蠟燭應聲而滅時,則製一透明紙罩罩在蠟燭外。仍按前法習之,漸可達于燭滅而紙罩不破之地步,習者技長距離,若距一丈開外擊滅蠟燭,則凌空點穴之術成矣。 

注意事項︰ 
一、初功一百天戒房事,以後也宜節製。 
二、內功應從頭至尾習練,功成后也須每日練習。
 三、習者宜注意用眼衛生、不宜看字小之書,以免眼力受損。 
四、內氣強大后,不必步步意念膻中,肩井曲池,而是按此大致路線快速運氣至指。

五、練習指力硬功時,須于習后以藥水洗指。其法以食鹽、地骨皮等量和水煎熱,將二食指放人藥水中互相摩擦,至水漸冷時將指拿出用于毛巾拭擦至千。 

六、子午流注之法,近來已大白于天下。習昔可于它書求之,此不贅述。

千佛降魔手

千佛降魔手,又稱大金剛手,是流傳于民間的南少林功法之一。此功簡明易學,長功快、效果好,且陰陽並練,剛柔相濟,內外兼修,練功一年后功力驚人,實為自衛防身之法寶。

功法︰

 一、預備勢(含光靜立)

 雙腳分開與肩等寬,兩膝稍微彎曲,身體正直,微含胸撥背,頭頂勁直,雙臂下垂,左右手五指微撐,自然散開于體側。放鬆自然,心靜專一,舌抵上  ,逆呼吸,呼氣時氣沉丹田氣達雙手掌。如此反覆十二次。注意︰意守雙掌勞宮穴,呼吸要均勻細長。

 二、左右推山(平分秋色) 

接上式,兩手臂提氣緩慢側平舉至與肩同高時,現回收至肩旁,掌心斜向下,掌指向左右兩側,兩掌放鬆,同時吸氣。然後兩手掌快速向兩側推出,氣隨動作從鼻腔中噴出,意念氣達雙手掌,掌心向兩側,初練每次七遍,逐漸增到四十九遍為宜。注意︰推掌時雙掌要用爆發力快速抖發,一定要放鬆,用手腕彈抖,掌心處挺。 

三、馬步推掌(霹靂手) 

接上式,兩腳開立,成馬步勢,雙手臂曲肘提至胸前內旋,雙掌于肩前,手心向后,手背向前,放鬆,同時用鼻緩慢吸氣,承上式,雙掌平行向前快速推出,意念氣達雙掌,掌心向前,初練每次七遍,逐漸增至四十九次。要領同上式。

 四、臥虎勁(阿難拜佛) 

接上式,雙掌按地與肩同寬,兩臂似直非直,略曲,雙腳尖著地,伸直。然後雙臂緩緩彎曲,身體下沉,同時用鼻吸氣,雙臂伸直,身體上升。初練九次,逐漸增至八十一次。注意︰伸時手臂不能完全伸直,肘要略彎;曲時肩手之間空有拳距離。動作速度要均勻、緩慢,此式不同于俯臥撐,增可是臂力效果顯著。 

五、操手(羅漢練掌)

 將鐵砂袋放于比腰略低的地方,身體自然起立,兩腳前后站立,大于肩寬,下頰內收,兩臂自然下垂,目視砂袋。以右掌操功示之︰(1)右腳在前,成右弓步。右掌由下向后再向上向前劃弧,向下拍擊砂袋,掌心朝下,左掌不動,目視右掌,此式為拍掌。(2)砍掌︰與上動同,只是用掌側擊砂袋,拇指一側朝上。(3)印掌︰與上動同,只是用掌根擊袋。注意︰掄臂拍擊時手臂要放鬆,以肩為軸,全身放鬆,拍擊時快速用鼻噴氣。左掌同樣操場練,只是左腳在前。初練每種掌法拍擊十八次左右,逐漸增至四十九次。操手前后須用中藥洗手並按摩,不可輕視。用藥方法如下︰以半斤地骨皮及食鹽,加水5斤煎二十分鐘即可使用,每付藥可用一月。 

六、揉球(如意手) 

備一石製或鐵製的圓球,初練時用十斤左右,用手掌按在牆上轉動,待自如后可模仿書法形式在牆上營運,至五十斤時已功力驚人,若用八十斤球能在牆上上下左右隨意縱橫營運時便大功千成,用于技擊,如秦山壓頂般,無人能受。 

注意事項︰ 

1、要循序漸進,不可急于求成。 
2、不能過度疲勞,但運動量也不能太小,應以第二天不感疲勞為準。 
3、要持之以恆,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4、注意加強營養和睡眠。
 5、練功有成后,萬不可隨意出手傷人。 
6、早晚各練一遍,第六式沒有時間規定,空閒時練習即可。


七步玄風掌

據傳,七步玄風掌系由明代峨嵋高道隱月道長編創,相傳于其弟子明月道長,后經明月道長悉心研練,使之更加完善。此后,歷代單線祕傳,並被各代傳人視為絕世珍寶,從不外露絲毫。因機緣所至,敝人巧遇此功傳人︰隱心道長,井得之一、二練之。今恐因敝人靈性、悟性有差,難取真諦、妙境,故決定將其特絕手部分功法首次公開披露,愿與武林同道及前輩共同研習,旨在光大我中華武功。 七步玄風掌功法共分七個步驟層次。各層次間都環環相扣,相反相成,井有五行相生、相克之玄機暗藏其中。故要求習練者必須按其層次要求逐層習練,不可越級練習。據師尊言明,此功大成后,七步之內可隨意傷人、毀物,無堅不摧,即用“內氣”隔空顯神威。 

這裡暫介紹此技的前二個部分(層次)習修之法,如習者得法,苦練270天后,即可初步達到用內氣隔空傷人、毀物之能(約2米內)。誠望習者能重武德,練修養,千萬不可逞強斗狠,以防不測。慎之﹗慎之﹗ 

第一層次(須練習120天后,改練第二層次)

第1式︰盜精結丹 

習者每天夜裡子時(23︰00-1︰00)面北而立,雙腿自然向下盤坐于一特製青石板上(面積約為50CM*50CM,濃約5CM),雙掌心向上,十指相對捧于下丹田處,要求上身端正,頭頂百會穴與會陰穴的連線須與地面垂直。雙眼先觀看八斗眼片刻(陰天可向意念觀看)后,輕輕閉上雙眼。意念八斗星辰之精氣呈白霧狀自百會穴螺旋進入下丹田沿任脈路線,自然呼吸,如此反覆練習30分鐘。 

第2式︰

接上式,雙眼慢慢睜開,右掌緩緩抬起,掌指朝上,同時將右掌內勞宮穴對準八斗星,左掌掌心朝下,掌指向右成定式不動。意念︰八斗之精氣自右掌內勞宮穴呈螺旋狀進入,沿右臂內側至右肩井穴,乳中穴、膻中穴、中院穴收至下丹田;接著再由下丹田引精氣上升至膻中穴,在乳中穴、肩井穴,沿左手臂內側呈螺旋狀從左手內勞宮穴放出,沖至天際邊,並有摧毀萬物之急。如此反覆循環練習30分鐘。 

第3式︰

接前式,雙手掌心相對,掌指朝上,稍稍放鬆,緩緩提起放于膻中穴處不動成定式,雙手掌間距離約為五寸。吸氣時(鼻吸氣),意念雙掌內勞宮穴將八斗之精氣吸收聚集于下丹田。呼氣時,意念右掌勞官穴釋放出一團紅焰烈火,左勞宮穴釋放一塊凍冰,當二者相碰于中間距離時,冰塊立即被火團熔化成一股水霧狀熱氣將練功者托上半空。如此反覆練習60分鐘,

注︰收氣、放氣路線同前。 

第二層次(練習150天后改練第三層次,也可續練下去) 

第1式︰(練功方向,時間同第一層次) 

自然盤坐于青石板上,雙掌捧于下丹田處片刻,然後雙手緩緩上抬至頭頂上方后,再變掌為虎爪式慢慢下拉,直至下丹田處止。意念左手抓一團焰火,右手抓一團凍冰,並將此兩股陰、陽、寒熱之氣收至下丹田集聚。稍停片刻后,雙掌用力快速前推,用意用兩股陰、陽之氣推送天際邊,並擊穿所有阻礙之物。如此反覆練習30分鐘。

注︰自然呼吸。

 第2式︰接上式稍息片刻后,面對木球盤坐,距離約1.5米。左手成掌心向上,掌指向右,放于下丹田處;右掌掌心向上,掌指向左放于左手上。吸氣,提下丹田之陽氣運達掌心勞宮穴,同時右掌緩緩平捧至膻中穴前。當氣吸滿后,右掌用內力、內氣緩緩向木球推去;意念內氣象熱火一樣向木球襲去,井將其燒焚。然後,呼氣,右手變掌成虎爪抓回,收至下丹田處,還原,同時用意將八斗之精氣收聚下丹田。如此反覆練習30分鐘后,改練左式。左式練法同右式,唯有意念有改變;當左掌向木球推去時,意念左掌內勞宮穴內氣象滾滾寒流涌向木球,並使之凍結成冰球。收氣、聚氣等同右式。 

注︰木球製作方法︰用桐木一塊,將此做成圓球狀,直徑約為5公分;做好球后,用一小釘釘進一點,留出釘帽,然後用絲線拴牢后,吊于房頂上,要求此球高度為平齊于習功者盤坐后的胸博即可練習。


升天入地抗寒秘功   

此功又名凝神沖漲功,練法上屬于意定派功法。據稱功成后能抗寒助眠。   

本功習練時分兩步進行。   

1、凝神。   

包括聞息、聞動︰躺式入靜后,心神收斂仔細聽呼吸聲.再轉入聽心跳動聲。接著會覺得心跳聲越來越大,以至各血脈都隨心臟一起跳動。   

2、沖漲。   

意想心臟血液像洪水一樣沖向全身各處。意念應與心跳配合。收功時意想心臟將全身血液收回。   

本功可配合手掌導引。出拳意想氣血像洪水般至肩腋而來,直貫掌心;收掌時則有膨脹之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