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毒梅花針   

五毒梅花針又名雲夢五毒梅花針。傳說由四川峨嵋山余者道長獨創,是生死關頭的防身暗器,可連續傷人。如遇成群歹徒,發此暗器,中者立即昏倒,須兩小時后方可行走。此技乃防身秘技。  

 1、梅花針的製作︰

針的大小、長短根據需要自製,在根部相連,待打出針后,擊中人身,五枚針刺在五點,形如五瓣梅花。  

 2、梅花針練習方法︰

梅花針是用指法將針甩出,持針的方法是食指與中指相並,把針夾在二指中間,拇指壓住針。出針手法有正出、反出。反出時,手心朝下,為陰手,正出針時,手心朝上,為陽手。出針勁力講究用小臂甩腕,不甩大臂,腕不鬆軟。先在靶上貼大目標、短距離練習,日久可將目標縮小,距離漸遠練習。   

3、藥物配方;

麻醉乙醚50克,95度酒精200克,紅花油50克,川烏15克,草烏15克,天盤草15克,拉沙15克,鍛石適量。   

4、製法︰

以上藥物缺一不可,浸泡七天后將上層液體倒出,用玻璃瓶裝好,把做好的針放入藥液中浸泡3小時后,拿出晾干即可使用(注︰練習時不要用藥泡的針)。   

5、解法︰

凡被以上浸過藥液的針擊中后,即刻昏倒,不用解藥約須兩小時后自醒。使用解藥 15分鐘可全解。解藥︰樟腦、金銀花、蘇子葉、淡竹葉、海沙各15克,共研碎沖鹽開水口服,15分鐘后方可行走。不擊中血位、死穴不傷性命。   

6、注意事項︰

(1)藥液殘渣不能混放在其它東西之中,以免藥著誤傷自己或他人。         (2)拿針時手最好不要直接與藥劑接觸,否則誤傷自己。         
(3)因針尖易扎入人體與血液接觸,為防傷害自己,使用時需自服解藥。         (4)請事先用動物試驗后再使用。         
(5)練武之人必須嚴守武德,本防身秘技只準防身,不可違法,不到萬不得已時
        (即不到自己性命危險時)不能使用,否則國法無情。常言道︰“害人之心不
          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銷魂五毒梅花針是為自身安全和不受他人侵犯的防衛


寒冰烈火掌   

本文所記載的是鐵板門陳新元大師傳授的鎮門絕技──寒冰烈火掌。   

也許有的讀者說︰“寒冰烈火掌”這可能嗎?這種武功我只在武俠小說中見過。對此疑問筆者不想作過多的解釋。有道是︰“口說無憑,修練是實”。此功修練得法者,雙手可釋放出陰陽兩氣,陰則寒冰之氣,其寒可令清水結冰;陽則烈火之溫,其熱不亞于爐中火炭,可隔空擊敵,數米之內可憑意毀物。因其功效甚大故歷來不外傳,因而世人知者寥寥。筆者征得陳師同意披露此功,旨在為家貧而有志習武者創造一點條件,不致因無錢習武而左惱。螢虫獻輝,不乞名利,望各位同道、武林前輩不吝指正。   

寒冰烈火掌功法圖解   

第一式︰

習者每日子時而北背南、曲膝盤坐于地,雙手上托至丹田部位,腰挺身直,頸正頭直,自然呼吸,意想天地精華之氣由頭頂百會穴吸進,下沉丹田,如此練習30分鐘。

第二式︰

習者姿勢不變,雙手由腹部前伸,手心向上,手背向下、吸氣、以鼻吸氣,腹部鼓起,意想天地之精氣自右手勞宮穴吸進,沿外關、曲池、肩髁至左肩過肩髓、曲池外關至左掌勞宮穴透出熾熱之氣升上天空,將一切阻擋之物擊個粉碎,練習15分鐘。   

第三式︰

姿勢與上相同,雙手前伸手心向下、吸氣、意想氣自左手勞宮穴進入,經外關、曲池、肩髁至右臂,從右掌經肩髁曲池外關、勞宮穴透出,釋放出陰寒之氣,將地面一發生物凍結練習15分鐘。   

第四式︰

姿勢同上,手臂由折,雙掌相對距肩寬,手心相對,指尖朝上,自然呼吸,意想左掌釋放出熾熱之氣,右掌釋放陰寒之氣,兩氣空中相遇化為霧水消失,如此練習30分鐘。   

第五式︰

姿式同上,雙掌分護于兩肩,掌心朝前,手指朝天,吸氣小腹澎起,呼氣小腹收縮,雙掌同時前伸,意想左掌釋放熾熱之氣,右掌釋放陰寒之氣,將地球的一半燒毀,另一半則成為寒冰,如此練習30分鐘。      

寒冰烈火掌選自《鐵板門功法寶典》,現將其修習指要敘述如下︰   

1、此功必須在子時(11時──1時)一鼓作氣練完。   
2、修習此功必須收心靜性,意氣相隨。   
3、修習此功必須順其自然,切勿強求,強求者無所成。


六脈神劍   

本功出自逍遙秘笈,為神道劍者之武功。至今已有千余年歷史,其做架簡單,功效卓著,感應強烈,均為首屈一指。久習可得奇效。達到指劍的境界。即指力所能及的地方,有如有一柄無形的劍。無論是橫掃或虛指,均可傷敵。在此載出其功中之初級部傷,非內功,但其運用人體自然采收氣能力,可迅速開發人體潛能。治病療疾,增長人體內力及耐力,亦為內功打下深濃基礎。 

功架一︰

顫氣。馬步、不用意,但最好能在靜中進行。兩手前提至體前與肩平,兩手平行,手指向上,手心向前,吸氣,屈五指,以食指、中指尖與拇指尖相對,但不相接,呼氣時微顫雙手,每習呼吸三十息。 

功架二︰

拉氣。馬步,雙手平胸,手心向胸,打開左手,使右手與左手成拉弓姿式。再變為右手在前左手在后,手指只伸拇、複、中三指,或可以拇、食、中三指一指一指的作拉弓式,做四十九次。

 功架三︰

采氣。直身站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身正眼平視,雙手上舉過頭頂,掌心向天,手指夾向后,伸中、食、拇三指,雙手向兩側下移,同時收氣,至肩平再上移,呼氣,重返頭頂,如此做七十二次止。 

功架四︰

采氣。直身站立,雙腳開立與肩同寬,雙手向上,手心向天,中、食、拇三指打開指向后,接著呼氣,上身前府,腰腿均盡力直,手向下移動,使手心向地面,手指不變。再兩手從兩側上抬,至與肩平時吸滿氣,呼氣時向下放下,如此做七十二次止。

 功架五︰

收氣。直身,雙手上舉,五指向天,劃園,先順時針方向,次逆時針方向,共劃108園。 

功架六︰

收氣。俯身,雙手下垂,五指向地,劃園,先順時針方向,再逆時針方向,共劃108圈。 

功架七︰

收氣。直身,雙手前指,劃園108次,先順后逆。 

功架八︰

收氣。直身,雙手側指,劃園108次,先順后逆。 

功架九︰

收氣。直身,雙手向后指,劃園108次,先順后逆。 

功架十︰

劃氣。直身,雙手上托,至頭頂相對,五指成虛爪形,即五指尖在一平面上,下移雙手,指不動,至移至腹前時,氣吸滿,加乎盡濁氣,開始緩慢呼吸。意念依次寧雙腳涌泉,頭頂百會,大腿風市,胸口膻中,最後意守丹田,想著手印,呼吸三十六息。 

下面的十個架專習力功 穴指︰虛步站立好后,呼氣,如左腳在前則從右手二指向左腳尖前端疾點,但需注意手臂放鬆。每次習72次呼吸后,換腳行動如數。 拿手︰馬步站立,雙手前伸,掌心向滅,虛抓一次后翻,腕再抓,如此不停的翻腕,不停虛抓,做108次至360次止。 

穴指︰

仆步站立,呼氣時二指疾點向所伸之腿側,如此72次。 穴指︰弓步站立,如左腿后伸,則以右手之二指疾點向后左腿根邊。如此做72次。 

甩腳︰

直立,提左腳,盡力上提,而右手五指在同時疾向地指去,如此做108次-360次,再換腿行動。 抵力︰以食、中、拇三指抵牆,身體后退,然後屈肘,使身前俯,再直肘撐起身體,如此做36次,可逐日加一次,至180次時亦不費力時改為俯地做,亦無吃力之感,則背加重物,直至背拱百斤而做108次亦不吃力時功成。

 拉架︰

以身體躺在兩凳上,只許頭腳有落,其他部位均虛,手放于腹背上,俯仰二式均練,感氣竭止。日久可加重物于腹背。 倒架︰即倒立,氣竭止。 虛指︰掛重物于梁上,或沙袋、或鐵錘、或鐵球,以手指點擊使之搖動,再以指抵擋,日久指力可佳。則掛棉球,以指虛點,棉球搖晃佳,再后退,直至距球七米亦能使之劇烈搖動時,則改為遙點沙袋或硬物,但均先練習集氣、破氣。 常時以手指末點水、沙、鐵沙、木板、牆壁等物。 或可常空彈五指,一般做72次一組。 本功尚有陰功習法,暫不述。陰功成后可傷人不知,本功習成,可遙指傷敵並可使用指橫掃敵者,令人生威。但與傳說不同的是本功不能以氣劍打出明眼。習練本功非常勞累,功后習靜功並擦熱雙手摩全身骨節,輕扭腰。 

六 脈 神 劍 這是中級階段的幾個架,以為進一步練習。 收氣秘訣 收氣法架。由於脈輪內功的練習,人休內部經絡得已很快開通,則采氣很易了。現將主要方法述于下︰本派所采之精,主要為天之精,即日、月、星、雲、霧,變之精,即風、雨、雷、電,地之精,即霜、露、花、樹、氣乃地陰之精,水之精,木之精,火之精,因其方法注意事項很故一般習功者最好只采天地之精,即日之精、月之精、星之精、地之精氣即可。采其它的精氣沒有切切可行之方法容易使人步入魔障,習者小心。

 收氣方法有十一種之多,除以雙手收氣之外,尚有穴位收氣,全身收氣,目耳收氣,口鼻收氣,毛孔貫氣,病灶收氣,雙合收氣以及兩種器械收氣法。這裡介紹雙手收氣。 意念所需收之精氣向已靠攏,在身體四周籠罩成一個霧狀精團。伸雙手向上,順逆劃圈各3次,意想精氣成旋狀。吸氣時想精氣旋轉而入兩手,呼氣時意想氣由雙手出。本法不一定從勞宮入,只需想著從手掌出入即可。 

破氣秘訣 破氣法架︰

本法主要習內氣的外出入,使得內力得以外出,達憑空打人之力。現介紹其幾個基本法︰直身站立,雙腳開與肩同寬,兩臂上舉,五指伸直在肩上屈兩肘,使兩手拿包成個園,指不相接,手心向前。逆式呼吸。意念吸氣時氣上升至右臂,從指出,沿兩手指之間意想中的線由左手指尖進入左手,隨呼氣下降沿肩過吸氣再上,如此循環,做18次呼吸即可。行功三月后,再在意念的基礎上在兩手之間多加個圈,使氣的營運路成“8”字形。 

破氣法架第二︰

這個方法比較重要,但沒有功力基礎容易出錯,故習者鑒之。站立姿勢同上,兩手先自然垂直于體側。順式呼吸,收氣時意想臍中發出一股力在腰間旋轉,呼氣時口呼“嘿”聲抬左手甩向前,伸直意想那股按由命門開始向左旋再向右這個方向旋轉的力隨呼氣上升至肩,經左手臂由五指尖向前沖出。如此習三個次法后,習右手。 回氣秘訣 這裡介紹簡單的回氣法,也要等內功深濃時方可習。回氣法架見于下︰ 盤坐式,身正頭直,兩手上下相對于胸前,手心相對。呼氣時意念內氣由勞功沖出達于兩手之間。吸氣時兩手互后,意念內氣因收到擠壓返沖回兩手臂,一直沖到兩肩。本功循環習練五次,即需平氣一次,即意引內氣返回丹田,三口呼吸后再接練上法。日習五個五次。 本法在六脈神劍一功中極其重要。因六脈神劍功法后階段是集氣要訣,習者如不習此功,會因經不起自己練出的無形劍氣的反衝擊而使雙臂殘廢,習者鑒之。 六脈神劍(內功第一架) 大八字站立,雙手前伸,放鬆全身,掌心向下,身正頭直,開始動作,先吸一口氣,用鼻吸,再身體慢慢下落,並非跪下,而是以兩小腿仆地,雙手在同時向身體兩側下按,意在勞宮,口中需發出“霍”聲,是用喉嚨擠出來的,呼氣完后上身上抬,全身重新站起,同時雙手翻掌上抬。吸氣用鼻,意在印堂,習此功時,下落時需用勁于雙掌,上身時意勁于兩大腿,這種勁並非力,而是氣,是一種看似微小實際極強大的內力,一般人僅能感覺到而已,長久習練此功的人,這種勁會極大,初時較死,后則活。至時,全身靈活無比,軟綿如絮。當然,所配合整個六脈神劍的各架習練方可達此步。此功上下升落12次即可收功。即合雙掌于胸前,收左腿,蹲下成半馬步,雙腿是並攏的,體會兩腿與腰間的內勁。三口呼吸即可。 本架名莫那架,是一奇門功架。世無見,為六脈神劍功法中的較為重要的功架。六脈神劍功夫中的各架各式均有特殊呼吸及意守的地方,但它在無意念修煉時也可有相當的斬獲,只是無法進入高級境界而已,陰功到了第三步上就需努力修習意練及內氣的運發之法,硬軟功夫后來也有內外應合的運氣法。這才是萬法歸宗的主題意義。


凌波虛度   

大凌波虛度者,實乃馭氣飛行之術也。絕非一般輕功乃至上乘輕功可比擬也。輕功者,乃是指高彈跳能力,借助反彈之力向上竄縱,並以嫻熟的技巧以減輕落地時的重力聲響者是也)所以一般輕功實乃竄縱之術也。輕功至上乘者,配合了一定的提氣技巧,跑更快。跳得更高更遠,即所謂“踏雪無痕”“陸地飛騰”“草上飛”者是也。而凌波虛度之奧妙則可騰空馭氣飛行,飛行之距離遠近則由修煉者自身之功力程度而定,功力高深至極者可以飛越江河山谷乃至更遠,其飛越時可全身不動馭氣飛行,亦可兩足踏空行走如履平地,神態瀟灑似凌虛而行,是謂之日“凌波虛度”也凌波虛度飛行之機理者,實乃慘煉者之內外功夫均至高乘,能隨時知當時當地的靈氣性質,從而發出與之性質相同之外氣,同性相互排斥,故身體能騰空而懸浮也。再向后發出外氣,似游泳一樣,身體自然向前飛行矣﹗ 

修煉方法︰ 

一、 外煉法,即兩足綁上沙袋(或錫瓦),從晨起床至睡覺前,一刻不離,日常行走、早晚奔跑縱跳,沙袋(或錫瓦)從不離腿。注意每隔一月松綁取下沙袋(或錫瓦)三日,以適應及平衡身體。一年后,爬山跑跳,可與猿猴迢逐。第三年穿上特製的舟形木板鞋在水上跑,最後取下重物,赤足履水如平地,即煉成了水上飛之輕功矣﹗

 二、 內練法、按前述之內功心法勤奮修煉配合外煉(即大小周天之練法),內煉也逐步提升,至第三年以後即進入到上乘輕功境界,一般十年左右可煉神返虛,出現神足通,即俱有了察知當時當地靈氣的能力及能發出強大的外氣。運用之法如下︰ 

(一) 觀想下丹田之內丹急速沿小周天法輪運轉二十四圈。 
(二) 觀想內丹沿大周天法輪運轉三十六圈。 
(三) 將內丹沿中脈提運至頭頂百會,並收腹閉息。 
(四) 兩手由側面上提至略高于肩,手心向上。 
(五) 隨著呼氣兩掌緩緩下按,由四心,(即兩掌心兩足心)發出強大外氣壓向地面。 (六) 由地面性質相同之靈氣產生的斥力作用,身體騰空而起。 
(七) 飛行的方向或前或后,或左或右以及飛行的快慢皆可由心意而定。 
(八) 在飛行的過程中,意念一定要隨時守住頭頂百會穴之丹珠,這是根本,功高者
             丹珠可出頭頂一尺左右,大放光彩。 
(九) 功力至爐火純青時,無須任何準備功,可隨時隨地隨心所欲地騰空馭氣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