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骨神功   

夫縮骨神功者,井非真的將骨頭縮小也,乃是運用內氣內功縮小了骨之間隙,全身之骨頭有順序地疊排緊密,人的身體自然就小了,故稱之日縮身法更確切也。 

(一) 外煉法︰

每日早晚擇空曠無人處,于芳草地上鋪上棉墊作盤腿、下腰、屈身等各種柔功修煉,使全身的筋骨關節達到柔軟如棉,這是縮骨神功之基礎。 

(二) 內煉法︰

每日子、午、卯、酉按四正時內功心法勤煉,達到氣行周天之后又行肌肉、皮膚。之后氣行臟腑。最後氣穿全身骨髓煉成混元金剛不壞之身。達到上述混元金剛不壞之身,再修煉縮骨神功則易矣﹗即可隨心所欲地收縮筋肉,將骨骼收攏重疊,則身體各部或全身均可收放自如,則所謂縮骨神功成也。


閉穴大法   

閉穴大法者乃是一種保護自己穴道不受點擊的方法,進者還可利用穴道反擊點穴者。其一為換穴封穴法,即煉成混元金剛不壞之身后,能隨心所欲地肌肉移動一定距離以蓋住附近穴平交道,亦即將原穴平交道向上下左右移動一定距離,故在原穴道部位被點擊時不受損傷。其二為封穴反擊法,即意領丹田之氣至全身重要穴道中,氣聚穴道,結成金剛珠,穴道向外鼓出如算盤珠子,堅硬如鐵石,使敵擊點之手指受傷,此其一也。在敵擊點之手指欲上身時,突然由穴道發出強大外氣反擊此其二也,在其點擊之手指將上身時以內功之力將其吸住,此其三也


乾坤罡氣   

乾坤罡氣乃修煉之護身真氣也。即修煉成混元金剛不壞之身后,必須在身體之周遭自然環繞著一層真氣,經過一段特別修煉之后,這層真氣即可煉成至陽至剛的乾元罡氣或至陰至柔的坤元罡氣。

乾元罡氣修煉法︰

每日子、午、卯、酉四正時擇一僻靜之處,面朝南方盤坐,五心朝天,靜心絕慮,到物我兩忘之境,然後意采南方天陽之氣,收聚至丹田,以文火烹煉約一柱香時間。將此陽剛之氣呈球形放射至身體周遭,約在身體四周一丈左右佈滿陽剛之真氣,意想真氣似一道堅若鐵石的牆,護住自身,一切入侵之異物到一丈左右即彼阻隔,若硬性闖人,似撞在鋼板之上,乾元罡氣修煉成功也。

坤元罡氣修煉法︰

每日子、午、卯、酉四正時擇一僻靜地,面朝北方盤坐,四心朝地意念涌浪泉朝地,靜心絕慮,到物我兩忘之境。然後,意來北方及地陰之陰氣,收聚至丹田,以文火溫養約一柱香時間,將此陰柔之氣呈球形,放射到身體周遭一丈左右,使身體前后左右佈滿陰柔之真氣,觀想此真氣似一道橡皮牆,護住自身,一切人侵異物到身體一丈左右即被一無形的陰柔勁力阻隔並反彈出去,入侵力量有多大,反彈之力亦有多大,坤元罡氣修煉成功也。乾坤罡氣神功即金光元氣護體神功也。


火龍神功   

火龍神功乃吾國丐幫歷代心傳口授祕傳之暖身功也。夫丐幫弟子飢寒交迫,衣不蔽體,無家可歸,常依廊檐之下,破廟之中,寒冬即至,凍餓之情實堪可憐矣﹗為此丐幫祖師創造火龍神功法傳與弟子,既可暖身,亦可同時使內功修為更上一層樓也。所謂火龍者,比喻人身也。人頭即龍頭也,人嘴即龍嘴也,人脊柱乃龍脊也,人之尾骨即龍之尾也,人之下丹田亦即龍之下丹田也。

 修煉方法︰ 

(一) 地點︰擇一清淨之處絕對不許有人打擾。 
(二) 時間子、午、卯、酉四時正 

(三) 正身盤坐于蒲團之上,調息至極均、深、細、長。觀想下丹田處有一雞卵大的火珠,初時為黃色,繼之轉蘭色、再轉紅色。此刻火珠急速旋轉,跳躍,熱力增長。再繼之由紅轉紫色,熱力變成火由丹田沖向氣陰尾骨,整個脊柱由下向上一節一節燃燒,直至龍頭。此時龍身,人的全身,處處如在濃烈的火焰之中,寒氣盡除。火龍功矣。若功夫深濃者,可結成火龍丹,由口噴出,使周遭的寒冷空氣變成溫暖,再進一步,亦可燃燒山石林木。但達此境甚難。歷代丐幫弟子達驅寒暖身者不少,更進一步者尚少見也。


陽光手   

夫陽光手者即紅陽掌也,其修煉方法至簡至易但亦至難至苦矣﹗故右仿之有成者亦如鳳毛麟角。 

修煉方法︰ 

(一) 內功修為見內功心法。 
(二) 每清晨面對東方剛升起(出)地平線之紅太陽深呼吸三十次。
 (三)站好低馬步樁,雙手握拳于腰側,向紅陽推掌,一左一右,亦
             推亦收,由初兩百次,三個月后達兩干次,一年后達兩萬次。 

(四) 變馬步推掌為閃電掌,次數亦由少到多,一次練功達兩萬次以上,
            此時陽光手已成,發掌時陽光一閃敵已中掌倒地。 絕技各派均有、
            吾國各門中並非一門獨派。各門派是歷代先賢從學于各門派武學,
            集成本門絕技,其中,含有少林秘學,有武當絕技者,並奉勸肖
            小匪類之徒不可妄學,否則后果堪慮也。


赤陽神功  
 

赤陽神功者,乃修煉者之三味真火與宇宙之純陽真火相熔合,收歸于下丹田,煉成赤陽珠。功成之后能隨心所欲發出赤陽珠,此珠之威力大小皆由本人之意念力控制,大可化為百丈烈火小可縮成米粒之珠,但熱力奇大,可穿山破石,瞬間可使一盆清水沸騰氣化。 

修煉方法︰ 

(一) 選擇一奇熱之處,一般乃大沙漠之深處。最好選擇大地的子午線處。 
(二) 時間應為午時,烈日正當頂。 

(三) 正身盤坐于蒲團之上,先兩手放在膝頭上,垂帘閉目,默念︰“老子十
             萬眾,吾師在其中,道法三干六,赤陽正當空,烈火吞宇宙,吾身在當
             中,存想觀師像,法力無邊功。”默念三十六遍,觀師像即觀想授功,
             書之師像也。 

(四) 兩手翻掌,掌心朝天,觀想自己天目穴及兩手掌之勞宮穴與空之赤陽之
             光分三道被收入天目及兩手勞宮穴內。呼氣時觀想夭目及兩手勞官凝成
              了三顆赤陽珠。共呼吸三十六次。 

(五) 意念導引天目之赤陽珠進入體之中脈,下沉至下丹田,兩手勞宮之赤陽
             珠由手三陰經脈至任脈,下至「丹田。此日“三珠歸田”也。在下丹田
             形成一顆煉陽珠,隨著功力的深化,下丹田之赤陽珠可隨心所欲地在身
             內遠行,繼之可發于外,所到之處林木灰盡,清水沸騰。至此赤陽神功成矣﹗


定身術   

正身盤坐,收視返聽,雙手置於胸前,結大蓮花印(十指朝天,掌根及小指第一節外沿相抵,呈開花蓮花狀)靜坐片刻,默誦“D奄”字真言,觀想宇宙之靈能化為白光自頂輪入體內,繼默誦‧‘嘛”字真言,觀想白光入喉輪化為紅光,繼默誦“呢”字真言,紅光入心輪化為黃光。繼默誦“叭”字真言,黃光入臍輪。化黃光為蘭光,繼默誦“彌”字真言,蘭光入陰輪化為紫光,最後默誦“牛”字真言,觀想紫光由體中線直沖向上至頂輪,複默誦“勃”字音,引紫光下降至小腹腔中心。反覆進行三十六遍,複觀想紫光膨大,充塞全身,氣感強大,繼之接天鼓雷音佛印(兩手十指尖井攏指尖向前掌心虛對)意念全身真氣集于丹田、眼睛和指尖。待真氣運集充足,猛然大喝一聲“’阿”(聲音短而猛烈),以氣發聲,氣發丹田,觀想聲音如雷,直擊對手心田,同時將天鼓雷音佛印變為實心合掌印,觀想十指尖射出十道白光刺入對手將台、血侖,膻中,肚臍、章門、氣海,關元,中極,十大穴內。同時雙眼猛睜激射出兩道金光,似繩索,如匹練,將對手全身捆纏結實。

以上乃一瞬間之“三密相應”。熟練后,並可將念力同時分散作用于多個目標之上,將目標定住。此謂“定身術”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