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們一道陽光,經過三稜鏡,它是不是把陽光裡邊,其中七種光譜,分散出來啊?最下面波長最長的,頻律比較慢的,能量比較弱的,是什麼顏色?紅色!頻律最高、能量最強、波長最短它是紫色。所以如此比喻,人體生物能量場,跟宇宙本體,以人類的感覺器官,去比量的話。那頭頂就是紫色,眉間就是靛青色,喉嚨就是天藍色。那我問大家:為什麼佛像眉間白毫,它是點紅色的呢?剛才講過啦?現在考試!為什麼是紅色?想一想!那是因為,最低的能源中樞,是在前陰與後陰之間。那地方如果開天眼來看,是紅色的光。可是那個地方,我們講到:一就是一切,一切就是一的話。耳朵如果用來代表,整個人體、肢體、軀幹的分部,前面來講,頭部是耳垂,是不是?臀部、腳是在耳朵的上半部。如果以臉部來說,頭部就是嘴,頸子是人中,這裡?是軀幹,這兩個?是胸部,這?是身體,兩條眉毛是人的大腿小腿。所以眉間這個地方,為什麼是紅色?知道了嗎?那是代表生殖系統的能量場。所以我們剛才說到,綠色對低等動物的松果體,作用是最強。松果體它所分泌出來的內分泌,就是要抑制性欲,男女相的作用。而紅色跟紫色,對低等動物,它的作用都是比較弱的。因此,如果一個人,他在修行在觀想,每個人因他不同的體質,不同的生理、心理狀況,經過高僧大德、善知識的指導,觀想不同的光,而使到自己的松果體,就產生作用,而抑制男女相,才能夠好單身貴族修行。如果是有家庭的居士,就沒有必要修這些法門。相信大家現在瞭解,佛像的奧秘在那裡了沒有?紅色代表那個地方-生殖係統。

 

 

        從這裡不但可以調我們的視覺,不同的頻律來觀察,不同的宇宙。我在【醫緣說法】裡邊有提到-不可見的光。記不記得?另外一點,從這一點也可以調整,男女相的作用,所以它通常都用紅色來做代表。而青靛色那是密法,就不說。而且眉間白毫相是右旋,右旋是代表壓力,往外的力量。因此,在一個人他畢竟是凡夫俗子,還沒成佛以前,說沒有男女相很難。除非已經修到阿羅漢,在每個月週期出現的時候,我們剛才不是談到?如果是女生的話,排卵期松果體的功能是最弱。因此,在排卵期的期間,男女的欲望是最強的,在那種時候來修,效果就會比較好。那怎麼修呢?因為我們平常人體,沒有經過特殊的訓練,在自然的情況之下,我們談到了,臉孔額頭這個地方,眉間所在這個門,通常都是讓宇宙的能量場,經過這個門,進到我們的腦袋。如果一個人,他不曉得「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也不知道「入流亡所」的話。這個能源從宇宙,法界那邊流進來頭腦,就會儲藏起來,形成衝塞的現象,交通堵塞。所以定的人定在這裡,容易頭痛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他知道入流亡所,跟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話,就不會有這種現象。

 

 

        另外一種在修行的情況之下,沒有業障現前,沒有魔來調皮搗蛋的話,在排卵期,很強的男女相欲望情況之下,她反而把大腦裡邊,多餘不須要的能量場,往外投射,所以就右旋,不用左旋來表達。阿彌陀佛!(2B)

 


  各位居士: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晚上,繼續講:「佛像的奧秘」。上一次我們從,佛像的頭部開始說。溫習一下上次所說,講到喉嚨這地方。佛像的奧秘,有時候有些佛菩薩,掛著一串項鍊。在喉部這地方有些寶石、瓔珞。它告訴我們喉部,這裡有一個很大的能源。在現代醫學來說,那就是甲狀腺跟副甲狀腺。我們只要冷眼旁觀,就發現只要一個人,他不善於瞭解自己,內心的欲望、內心的願望。也不善於把自己的願望、思想,跟別人溝通的話,常常講話辭不達意。反正說:唉呀!我不知道怎麼講啦?反正就是這樣。那樣的人,也許說,自己的願望他不瞭解,埋藏在心裡邊,受了委屈不善於表達。就有可能容易得到,甲狀腺跟副甲狀腺的肥大。也許說生腫瘤,也許說脖子很容易酸。不過頸椎長骨刺,除了這個原因,還有可能是姿態性,習慣的問題。工做容易低頭,聽電話用肩膀來夾住電話,這些都有可能。不能夠完全把頸部一切的疾病,都歸到精神心理上。

 

 

        接著下來我們介紹,佛菩薩的聖像,我們常常看到,在胸口的地方,有個卍字形,對不對?那個卍字形它的意思,我在上一次有講過。在我們宇宙裡邊的現象,常常看到就是一個螺旋的運動。最小的原子、氫原子、電子也是以螺旋運動,圍繞著核子。我們的太陽系,太陽其實也在走動,它就帶著地球、水星、火星,目前是往織女星的方向前進。所以地球的軌道,它也不是一個平面,而是一個螺旋狀的前進。我們地球是宇宙的一部份,所以「一就是一切,一切就是一」。因此,地球也有這個螺旋運動的特性,在南極的磁力場出來,它是順時鐘螺旋的推出,北極是逆時鐘螺旋的捲入、吸入。因此,佛菩薩的聖相,它胸前的卍字形,就告訴我們,這是宇宙無情眾生運動,常常一種共通性的規律。

 

 

        一個人生氣的時候,我們常常容易體會到,氣到胸口很痛。有沒有這種感覺?哇!尤其是給自己的親人眷屬,越親越愛的人,氣個老半天的話,這個胸口就痛的不得了,有的人因此,心臟病發作就往生了。所以一個學佛修行人,要瞭解佛菩薩胸前,這個卍字形,它是順時鐘的方向(卍字它應該是逆時鐘才對啊?)。這個卍字形就是個鐘,一個衡?。為了要代表它的旋轉,要是以動畫的手筆來畫的話,那就是這裡加一劃?、這裡加一劃?、這裡加一劃?、這裡加一劃?。代表它是順時鐘的轉,順時鐘轉的時候,就能把這個地方,鬱悶的能源訊息往外推。我剛才說地球的南極就是往外,大醒在【醫緣說法】的書裡有談到-人體的磁場。相信大家看了還記得。

 

 

        我們身體前面能量場,的磁場就是南極,本來就應該往外來推的,只是面對著冤親債主,他的發洩,他用言語、用很粗狂的肢體動作,乃至他的思想等等,很大的能源,它突破了我們前面,這個能源屏障。所以就會讓我們胸前,好像受到重擊,因此就在這裡鬱悶不安。這個能量場就關係到,一個人的慈悲心,這個慈悲心,就是愛惜自己、尊重自己,也要尊重別人。如果一個人不能尊重自己,不愛惜自己的話,那他這個地方的能源,就容易受損。

 

 

 

    這地方下面是一個,很大的腺體,叫著「胸腺」,「胸腺」是我們免疫系統裡邊,很重要的一個內分泌腺,就好像國防部一樣。這個「胸腺」,它主要是生產,兩種淋巴球的細胞。第一種淋巴球,它負責幫助身體其它,免疫的細胞生產抗體。這種抗體主要是,在我們身體血管裡邊、血管外邊、裡裡外外很自由的巡邏。檢查看看,身體那一個地方,出現不屬於我們自己身體,是從外來的蛋白質、細菌、病毒。也許說其它污染我們,身體的重金屬等等。把這些外來的東西移走,那是第一類的淋巴球細胞,主要的工作。第二種淋巴球,主要的工作,它在身體裡邊,裡裡外外的巡邏,它看我們身體裡邊,正常的細胞,看它有沒有安份守己?如果身體裡邊的細胞,受到外來蛋白質、外來污染物質、外來的細菌、病毒誘惑。使到這正常細胞的,遺傳基因產生突變,它叛變不守本份,沒有盡到自己的義務。這種情況之下,這個正常的細胞,就變成叛亂份子,就叫著「癌」細胞。第二種淋巴球,它就是要把本來是正常細胞,現在它叛變了,不再安份守己了,危害到其它的正常細胞,把它抓出來毀壞消滅掉。

 

 

        所以「胸腺」它好像一個情治機關。它要保護這個國家人民,它要能分別誰是匪諜?外來的間諜,要來搗亂這個國家,它也要偵察出來。跟匪諜、間諜裡外合應,在這個國家裡邊的流氓、壞的份子。所以胸腺就好像是情治機關。可是如果這個人,他不愛自己,你相不相信?有人不愛自己!有的人很恨他自己,為什麼?可能他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家裡養不活他,把他賣了出去,送了給別人。他自小就有一個坎坷的命運,所以這人他不愛自己,他很恨自己。也許說有的人長的很醜,從小就不得人家疼愛。有的人長的很笨,他也不愛他自己。有的人因為做錯了事情,做錯了一個決定,使到自己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一失足成千古恨。嫁錯郎娶錯妻,這樣他也不再愛自己。他恨自己這樣的人,他的免疫系統,他的胸腺就受到了壓制。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不愛自己的人,很有可能他容易怨天尤人。如果沒有修養的話,他會表現出來。如果很有修養,心地不錯的人,他就容易鬱悶在裡邊。悶悶不樂這樣,這個人免役系統,受到了抑制,就容易得兩種病。一種就是「癌症」,剛才解釋過了。另外一種,就是自體免疫性的病。好比說-類風濕性關節炎。那是自己免疫系統的細胞,去攻擊我們的關節細胞,自己打自己。心臟病也是有一種,自體免疫性的問題。在一般人的想象裡邊,以為心臟病冠狀動脈阻塞,常常我們就想到-膽固醇過多,暴飲暴食、大魚大肉的問題,可能酗酒、可能抽菸。可能和精神心理有關係,就使到身體裡邊的免疫細胞,攻擊心臟的冠狀動脈。

 

 

        還有一種好比說-重肌無力症。像很有名的希臘船王,當年娶了賈桂琳,他往生就是重肌無力症。所有的肌肉,都沒有了力氣,甚至要看東西,都沒有力氣抬起眼皮。這種呼吸時,肋骨之間的肌肉,沒有力氣運動,所以呼吸非常的困難,這種重肌無力症,就是我們免疫系統的細胞,攻擊神經跟肌肉之間,連繫的組織構造。而且這是胸腺變成,惡性腫瘤的一種預兆。

 

有些人先天性的糖尿病,小小年紀吃糖也不多,怎麼會得到糖尿病的呢?我們就發現,有細菌也許說是病毒,侵犯到他的身體,而且他的身體,就起了免疫的作用。好像有匪諜、有間諜、有外國的軍隊,侵犯到自己的國家,軍隊當然起來反抗,保護國家。可是沒想到這種軍隊,他不單只打敵人,同時也殺害自己的同胞,這個叫著「自體免疫」的一種疾病。它不但攻擊病毒,而且還攻擊胰臟細胞的組織,所以就變成幼年性,先天的糖尿病。

 

 

        有的小孩長不高、發育不良,那是腎上腺萎收。也許說有的女性,她沒有女人的特徵,那種叫著「原發性卵巢萎收」等等,這些都跟自體免疫系統有關係。我們發現他的胸腺功能不好。我們也常常發現,如果家裡邊有人得了癌症,得了奇難雜症,可能家人中風等等,這人為了侍候家裡的人,這時我們測驗,他胸腺的功能,也發現他的免疫系統,受到了壓抑的作用。

 

 

        因此佛菩薩的聖相,它的胸前有個卍字形,這是一個旋轉的意思,而且是順時鐘轉,也就是南極的意思。一個人要是有學會靜坐、禪定的話。在冤親債主,不如意的情況出現,要是能掌握人體磁暢的應用,在胸前把不好的訊息、能量,以順時鐘螺旋的運動,轉出去的話,這瞋恨心才不容易發出來。這是一種技術、技巧,不過那觀念倒要,從經典裡邊去學習。瞭解貪瞋癡慢疑五毒,是一切業障的開始。如果我們要體會,胸口這個能量場,如何能夠收發自如?也就是說找到這個,能源中樞的開關。常常要體會經典,講的兩句話,它說: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常常諒解自己、善待自己。對別人不要很苛刻,提出很苛刻的條件。這樣的話,這個能源中樞,有時候很容易自然的打開。

 

 

        如果一個人他不愛自己,不珍惜自己,他也不愛別人,老是看人怎麼看,都不順眼的話,有時候他很注重飲食,起居也很正常,可是他也容易得到癌症。所以聽了以後,希望大家,從佛相的奧秘裡邊,要體會到慈悲心,最大收穫的人,是誰啊?是自己!因為你的國防健全了,身體的免疫功能健全了。胸腺領導的那兩種淋巴球細胞,它也很能夠善巧方便,把匪諜抓出來,它也不傷害自己國家的良民,可是有黑社會份子,有幫派要跟外面的間諜,裡外合應調皮搗蛋,同樣它也把它抓出來消滅。

 

 

        所以慈悲心,「慈」跟「悲」一定是在一起,「慈」是滋潤的意思,滿足他的意思,布施的意思。「悲」上面是個非,下面是個心,「非」是不的意思,不好的心要能夠把它拿掉,這個叫著「悲」的力量,以及悲的運用。你拿掉了貪瞋癡慢疑,不好的心,再來以物質精神布施,這個叫著「慈」。所以「慈」和「悲」是要一體的。

 

 

        還有我們人類,受到一種疾病危害到生存,就是愛滋病。其實愛滋病也是,免疫系統的問題,也是胸腺受到能源,運作障礙的問題。男女相愛傳宗接代,它是一個很天然、很自然的事情,變成兩個男兩個女,這個叫著愛出毛病。愛的要死要活,自然就得到愛滋病。所以這個能源中心,跟愛很有關係。也要愛的正常,愛的恰恰好,愛的守本份身心安詳,那就不容易有癌症的問題。如果不愛自己不愛別人,比較容易得癌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