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在身心安詳的情況之下,外面的環境不是大風大雨、大熱天、地震、打雷的情況之下,我們就觀想自己左邊,大腳趾指甲不見了,皮膚不見了,肌肉不見了,筋也不見了,只剩下骨頭。經典說:如果一個人身體有毛病,心理不安詳,有業障的話,他可能就會看到自己左邊,大腳趾的骨頭是灰色,乃至是黑色。用自己不可思議的信心,觀想的功夫,把它觀成是白色的骨頭,觀到雪白色的時候,還會放白色的光芒。

 

 

        這個時候,怎麼知道自己觀得成?而不是一種幻覺、錯覺,不是心理的暗示催眠呢?經上說:如果觀得成的話,心臟下面就是腹部肚臍,會覺得溫熱,這就是客觀的條件。會溫熱,溫熱!熱是一種能量,就代表這能源中樞,開關已經打開了。其實它本來就是開,只是這樣的話,可以讓我們隨緣、隨份、隨喜的加強,也許說減弱。能源本來 24 小時,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體裡邊運作、運行。現在只是跟著自己的意念,可以加強跟減弱而已。

 

 

        之所以要加強,有時候須要一些神通,特殊的體能表現,來解決自己生活、生死的一些難題,達到利人利己為目標。減弱是把身體的新陳代謝,基本律降到最低,好比我們的腦電波、磁波,起起伏伏就好像苦海千尺浪,如何把千尺浪平靜下來?心如止水,這個時候離開了後天的知見,恢復到父母未生前,本來的面目。首先經過一個關,叫著:心如明鏡台。過了這個門以後,就知道什麼叫著: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所以這個能源開關,在正面上的運用,本來是如此。

 

 

        就很可惜,心外求法為之外道,他離開了戒定慧,走向了貪瞋癡慢疑的旁門左道。就使到肚臍跟下方,我們有關的生殖泌尿系統,和內分泌腺強化了,就使到這人,常常變成一個色情狂。也許說他一直夢想當皇帝,後宮三千人,做個超級男人,知道嗎?也許說有的人開班,教人如何做一個超級女人?他就開關這個能源中樞,開關了這個能源中樞,用的不當的話,就會產生:第一-就是色情狂,腦袋裡邊天天都想著,陰陽交合的情況。如果這個能源中樞,產生了低落的問題,男性就容易得到陽萎,女性就容易得到冷感,這種情況就會影響,夫妻的生活,家庭的倫理。在這種情況中醫,就常常一根針,如果他主要是能源問題,就札在氣海,如果是血液循環的問題,就札在關元。實在是熱能不夠,有的人在夫妻親熱過以後,那時可能天氣變化,水很冷,他就跳到河裡邊、水池裡邊,去洗澡游泳的話,這種情況就損傷了,這個能源中樞。有的很激烈的陽性-男性的生殖器官,就會縮到肚子裡邊去,這種痛的不得了,這種情況很少見,不過醫學上的確有這種現象。

 

 

        這種,如果身體小腹部,生殖泌尿系統,摸上去冷冷冰冰,而產生夫妻生活上的問題,這個時候用很粗的香,也許說用艾條燻肚臍,把它溫熱起來。女性的話如果生理期來,肚子痛的像刀插進去,針刺的樣子,也許說像腸子,在裡邊扭起來、捲起來。摸上去冰冰冷冷,這種情況把肚臍溫熱就好。不過!溫熱最好是乾熱比較好,毛巾用燙斗燙過熱熱的,放在肚臍那邊肚臍下面。另外一個地方,就在小腿的內側。小腿內側把它分成三等份,那個熱毛巾就溫熱在,下面三分之一的地方,這個時候生理期,肚子又冷又痛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如果男性不能當一位,正常丈夫的話,那小腹部冷冷冰冰,容易出一點汗,那汗是虛汗,冷冷黏黏濕濕的,腳底也是冷冷的,同樣用這種方法,毛巾用燙斗燙熱,小腿內側再敷一下,這樣子這個能源中心,熱能一升高,就比較可以變成一個正常人。

 

 

        不過水能載舟,也能覆舟的,所以一切修行人,要瞭解我們人類的本能,本來的欲望。吃東西是不是本來的欲望?是不是一定要吃?誰能不吃的?請舉手!一定要喝的,是不是?喝水。要吃、要喝、要呼吸,這都是我們本來的須要,還有為著人類傳宗接代,性欲這事情,本來也是很自然,也是本來的須要。只是像這些,吃的太飽,是不是容易撐壞啦?餓的太利害,是不是容易潰瘍啊?容易沒有力氣啊?喝的太多會不會嗆到啦?像這些你瞭解了,(3B)。就比較能以平常心,來看我們人類本來的須要,它不是一個羞恥的事情,過份就不好。缺少!如果要當一個,單身貴族的修行人,這個能源沒有辦法,用技巧、善巧方便開關的話,加上對經典裡邊,所講的觀念,沒有深入去思惟的話。你說不吃飯,就可以不吃飯嗎?有沒有想通這問題?我在做比喻,聽不聽的懂?懂了沒有?不是說不吃飯,就可以不吃飯的。沒有幾個可以做到這些的。

 

 

        曾經有一個信徒,她本來是信另外一個宗教,那個宗教主張,是不可以避孕的,知不知道?我們不要說那個名字。可是醫生說,她不能再懷孕了,為什麼?她是剖腹生產的,而且再懷孕的話,可能卵巢很容易在腹腔受孕,這很危險。所以說再懷孕的話,可能會要命,那怎麼辦呢?那當然要避孕啦!可是那宗教又說:不能避孕。所以他們就去找,他們的宗教領導人氏,請問他們怎麼辦呢?宗教的教義講不能避孕,可是現在如果不避孕的話,一懷孕就會要命,那該怎麼辦呢?那宗教的領導人,跟他講:你把太太看成是妹妹。她先生怎麼說:我家裡已經有,三個妹妹了,我娶太太不是要把她當妹妹的。那宗教人氏說:那是你家的事。我們以一個平心,站在一個平常人的立場來講,你不是說叫他不吃飯,就可以馬上不吃飯的。

 

 

        那人說:我今年才 25 歲啊!怎麼可以說 NO 就是 NO 呢?有沒有想到這個問題?所以他就為了宗教上,戒律的問題,就很困擾、很困擾。後來有緣就接觸到佛教,然後就來問修行人:你說可以?還是不可以?那你怎麼講?誰有意見?說可以的舉手!說不可以的舉手!都沒意見?明哲保身,很好!你保護了自己,可是沒有替他解決問題,沒有無畏施。因為他很害怕!我們如果沒行無畏施的話,那請問大家?天天念觀世音菩薩,念來做什麼?觀音菩薩是施無畏者。人家擔心的事情,我們要站在眾生平等,以智慧方法去解除她擔心,這個叫著「無畏施」,曉不曉得?因此呢!就告訴她,關於這個能源的問題。所以要當一個,單身貴族的修行人。你除非能夠,把這個能源開關,把它減慢下來。有些電燈的燈泡,不是可以轉到最暗的嗎?也可以開到最亮的。把它減到最小、最小,然後還要穿雨衣啊!懂了沒有?就可以解決問題。

 

 

        佛講的話,他不只是講一個理論,佛陀講的話是科學,乃至超科學。大家照著他的方法去實行,都可以得到同樣的結果,這個叫著-科學。也可以叫著-印證。所以佛陀他表法,他就能夠把這能源中樞,當然他已經沒有男女相,可是你只要有這個肉身,這肉身你要維持它,正常的運作,你要吃、要喝、要呼吸,還有要解決這個問題,所以佛陀他就有方法,把它減!減!減!減到最慢!最低!低!低!低到零,持之以恒。

 

 

       所以佛陀在入涅槃的時候,佛有三十二相,有的人心裡邊有疑問?不敢講!就私底下找阿難,「有影沒」?阿難就掀開衣服給大家看,就有「馬陰藏相」,什麼叫著「馬陰藏相」呢?整個萎縮了,縮進去了,平掉了。知道嗎?所以一個人,有沒有證阿羅漢?還有!自己有沒有男女相?如果是男眾的話,你有馬陰藏相,這是客觀的條件,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你知道嗎?有些小孩子,自小就被灌輸,古代的道德觀念-非禮莫視。他是不正視眇一眼看!懂不懂這個道理?你要面對自己,自己是個正常人,要解決它基本的須要,是要有方法的,不是盲修瞎練。

 

有個老太太,她腰椎常常長骨刺,三十年前開過一次刀,現在年紀老了,五十八歲了,又再長骨刺。平時就常常腰痛,所以她就問一個,學醫的修行人,師父啊!我是不是業障病啊?我想起來可能前世,我是個漁夫常常撈蝦。問她為什麼知道 ,自己前世是漁夫撈蝦的?她說:蝦的背不是彎的嗎?所以我常常痛到彎腰駝背,大概不是撈蝦,就是喜歡常常吃蝦。有的人學佛,一知道業障、過去宿命,就在那邊亂猜!亂猜!她問師父:師父!你說是嗎?你說師父怎麼講?說是!除非你知道啦!不知道!犯了妄語!你說不是的話,我想一定是!所以講了等於白講。

 

 

        那修行人就告訴她:妳結婚那麼多年,從來沒有享受過,一個正常太太,應該有的享受。聽懂了沒有?這個修行人跟她講:妳先生很花,他因為老是在外面花,沒有在家裡花,知道嗎?沒有吃飽!還聽不懂啊?因此這能源中樞,沒有經過適當的調整,就容易有下腹部的問題。男性就容易有,睪丸的問題,前列腺的問題,女性容易有卵巢子宮的問題。我說有可能啊!不一定完全是啊!不要害我啊!那是因為男人和女人裡邊,都有一種賀爾蒙,那叫著-睪丸素,這睪丸素在血液裡邊,從睪丸、從女性的卵巢,分泌出來以後,在血液裡邊經過大腦,它就會刺激性欲中樞,自然就會生起男女相,知不知道?

 

 

        所以想真的沒有男女相,除非使這兩個器官萎縮,男的叫著-馬陰藏相。女的月經就停掉,不但是月經停掉,山也平掉,知道嗎?山也平、後面也平,這叫著三平。它是有客觀的條件,所以奉勸修行人,瞭解了事實的真相。不要亂吹!亂吹!自己不要亂吹!不要以為自己了不起!如果這些很客觀的條件,還沒出現。你要是說自己成佛!笑死人沒人知!知不知道?還有說自己沒有男女相,我看都不看!沒得你看!所以你才不看!知道嗎?所以你瞭解事情的真相,這人才有包容平等的心,不會狂妄也不會自卑,曉得嗎?吃飯它不是個羞恥的問題,你搶人家的飯來吃,才是羞恥啊!不讓人家吃飯才不對!瞭解我講的意思嗎?

 

 

        曾經有一個人,問過逼位修行人:奇怪啊?別人抽菸抽多,得到癌症都是肺癌,他嘛!這麼倒霉抽菸抽多,竟然是前列腺癌。另外一個他的朋友,得到的是膀胱癌。這修行人一看就告訴他,那是因為你們兩個人,做了 play-boy 「花花公子」的關係。這能源損耗太多的話,尼古丁進到我們身體,它就好像一個飛彈,一個鎖定目標的飛彈,它找你身體那個能源,最弱的地方,就去攻擊,堆積在那邊。所以有時抽菸多的人,不一地定是肺癌。為什麼得到不同的癌?那要看我們身體能源,那個地方出了問題?所以你說這個問題,我們瞭解了。為什麼應該,一夫一妻的道理?為什麼不要邪淫?為什麼要好好善待,自己的親人眷屬?

 

 

        有的人學了宗教,也不知懂還是不懂?學了以後,他說從今以後,我就叫你同修了,知道嗎?什麼叫著同修?他太太不懂!同修的意思就是說:我睡這個房間,妳睡那個房間。不學宗教沒有家庭糾紛,學了宗教一知半解,製造家庭摁題,慈不慈悲?你以為你,真的能成佛嗎?曉得嗎?別的不說,你有本領縮進去再說!懂不懂?所以啊!就算你有本領,可是這個問題還沒解決,你如何對得起?另外一位眾生呢?瞭不瞭解?所以像這些問題,都要站在一個,很客觀很超然的立場,我們來看!

 

        不要對於戒律一知半解,拿著雞毛當令箭,傷了自己又損害人。結果壓抑!壓抑!壓抑!以為單身貴族!貴到去醫院開刀,當然貴啦!懂了沒有?為什麼有的單身貴族沒好報?曉得這個原理嗎?除了這個腦袋-大腦皮層掌管思維的,觀念上我們要暢通。另外身體的能源開關,不曉得如何開?如何關?的話,不要以為單身一定是貴族,我沒有說單身不好啊!阿彌陀佛!聽懂嗎?

 

 

        另外我們在,佛菩薩的聖像裡邊,常常看到佛教的特徵,佛菩薩坐的都是蓮花,是不是?有的人很「鐵齒」,真的有那麼大朵蓮花嗎?大到可以坐下一個人嗎?大的人坐下去,不會塌嗎?你說古印度有啊!人家問你?古印度的書那本記載,有這樣的蓮花?是不是?為什麼我們佛菩薩?他坐具用蓮花?這是後來高僧大德,用來表法,含藏一些人體的微妙訊息。

 

 

        【金剛經】講:佛陀托缽回來,洗過腳,阿難就舖好那個坐具。有沒有說阿難舖蓮花?有沒有啊?沒有!從來沒有一本經典說,阿難去摘一朵大蓮花,然後佛陀坐上去。有沒有?沒有!為什麼我們佛菩薩,都不坐那毯子?那吉祥草?都是坐蓮花呢?大醒在講:【地藏經】,談到分身集會品。裡邊就有提及,花對我們人體的意義所在,花是代表很強的生命力,尤其是花粉。所以一個生命力,掌管我們生存,最基本的欲望。

 

 

        螞蟻都貪生,那個欲望叫著-生存最基本的欲望。這個欲望不斷,可不可以斷輪迴?不可以斷輪迴!那這最基本,要生存的欲望,它在我們的八識田,在我們的大腦裡邊,掌管這堆的腦細胞,跟我們身體,那個部份有關聯呢?就是在我們的尾椎,最尖端的地方,知道嗎?我們發現那個地方,有一些內分泌腺,不知道用來做什麼的?只是尖端的醫學發現,它是能源也就是,神經訊息跟內分泌腺的轉換站-transmittal

 

 

        因此,如果這個地方,出了問題的話,尾椎最尖端這地方,能源出了問題,這人就想自殺、不想活,然後很沒有膽,很容易害怕,什麼事情都怕。醫學精神上,稱這種叫著「畏懼症」。什麼事都怕,而且他的生殖泌尿系統,也容易出問題。這個最基本,生存的欲望,生物都是具備的。如果一個人他想死的話,通常都是這個地方有問題。

 

 

        在中國古醫書,如果一個人想自殺,如果是男性比較好辦,因為古代非禮莫視,看女病人也不方便。如果是男病人的話,他常常想自殺,那醫生就在尾椎的尖端,跟前面生殖系統中間,有個穴道叫著「會陰穴」,這個會陰穴針札下去,要指向尾椎的方向下針,多札幾次。他會說:我現在不太想死了。

 

        如果一個人上吊、跳水自殺,有沒有得救?從水裡撈起來,繩子解下來,高明的針灸醫師,先看那個地方,當然有些人不太敢,也容易引起人家誤會。先看那地方的氣色,氣色如何?就知道這人,有沒有得救?如果那地方氣色還不錯,札針下去,呼吸比較容易回來。我們現在急救的方法,是按摩心臟,做人工呼吸,古代靠一根針,就在「會陰?」的地方。這地方跟我們的腎上腺,髓質?有關係。這地方能源是腎上腺,的皮質外表,最底下那是腎上腺裡邊,那叫著「髓質?」有關係。

 

 

        如果這地方,一個人他走旁門左道,心外求法,想打通任督兩脈。也許說學瑜珈,其他方法不對的話,想做超人的話,知道嗎?不是美國那個超人,而是做皇帝,後宮三千人的超人。這個人能量消耗太多的話,脾氣就不好,容易有野獸的性格出來,叫著:獸性。在男女的關係上面,他常常顯出狂暴的樣子,就容易犯了狂暴,狂暴知道嗎?講另外名字不好聽。他就是要很粗暴,他才能滿足。

 

 

        如果這地方熱能夠高,就容易有痔瘡、有尾椎等等的問題,有便秘的問題,瀉肚子的問題,都在這裡。肚臍的地方,主要是跟我們小腸、大腸有關係。它是主消化吸收,把外來的營養改變,然後使到同化,我們身體可以用,變成我們身體的一部份,消化跟同化。

 

 

        那最低這地方的能源,是幫助我們身體排泄廢物,這個地方如果有問題,容易有便秘的話,這人應該反省一下!因為它跟我們過去,掌管記憶中樞的那些,腦細胞有些連繫。精神學家認為,容易便秘的人,常常容易記仇記恨。東西放在腸子裡邊,排不出來叫著-便秘,對不對?過去的仇恨,放在腦代裡邊耿耿於懷,叫著什麼秘?大家猜一猜!叫什麼比較好?那叫著「執著過去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