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鎖龍功是用于固精封門之用的一種輔助修煉的方法,也是道家南宗中雙修術的基礎入手功。其方法分為兩種,一種是在小便時訓練,一種是專門訓練。


第一種是提收功(此法只適合男性修練),在小便時,不要將小便一次撒完,而是要分九次左右將尿分次撒出。當尿撒出一部分以後收縮會陰,提收尿平交道,將尿收住,第一次提收時,要將尿意完全收至沒有時再撒第二次,后八次可依收放,收、放節奏進行。

此法是訓練控制在修丹時精液流出的一種簡易行卻十分見效的祕密法竅,長期堅持習練一可為出世法中丹道築基打下基礎,二可為入世法中增添夫妻感情,延長性生活時間之用。此法再尿憋得越急時,越要分次撒時,則效果更好,初練時可能略有不舒服感。堅持一段則習慣成自然。

第二種提縱功,姿式盤坐可躺著均可,提縱功分三個部位練習。

第一,練習收縮性器官。

閉眼,全身放鬆,用意念支配你的陰莖睪丸(女性為陰道)把它向上向內提收,停留五秒,再放鬆,如此反覆練習,逐漸延長停留的時間,這是基本上與前述提收功中忍尿所牽扯到的肌肉屬于不隨意肌,即不能由意念隨意肌,道家南宗與藏密雙修法中首先必須練成這一步基礎功,此法一天可做幾次,每次做五分鐘即可,不要持續做太長時間。

第二,練習收縮會陰部

同第一部姿式一樣,改為收縮會陰部肌肉,停留五秒(乃至更長時間)后再放鬆,如此反覆做五分鐘左右。此方法是刺激海底輪(會陰),促使內火升起的輔助方法,並對輔助煉精化氣有重要作用。

第三,練習收縮肛門部。

姿式同前,改為收縮放鬆肛門部。此方法有利于提升內氣入督脈。另肛門在華山派氣功稱為玄牝之門,是非常重要的竅位,具體在三部功中另有傳授。

以上三種方法,先分別練習,關鍵一點是在訓練時要集中在重點收縮的部位上,初期做可能容易把其他部位都一起收縮起來,這也不要緊,慢慢練習就能分開了。

三種都掌握熟以後,可以連起來做,即先做性器官收縮一次,再接著做會陰收縱,再做肛門收縱,反覆順次訓練。

大鎖龍法是用在固精與為將來修丹道大周天時“采藥”訓練之用。屬于出世法的訓練方法,但也可以運用在入世法上。運用在入世法上就是利用這個方法來進行房中養生的,房中養生的一個基本原則是交而不泄,或延長性生活時間再泄,以使男女雙方之氣能充分感應融合。透過大鎖龍法可培養持久力與控制陰精(女)陽精(男)的泄出時間。

東方睡功體系認為入世法修行不必禁慾,禁慾會造成一些生理與心理弊病,健康圓滿的性生活對身心都有好處。但一般練功治病期間,特別是心臟病、糧尿病、腎臟與生殖系統疾病應暫停性生活二至三個月,待病情基本好了時,再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