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小時候所聽說過有關時間的種種描述,除了「時間就是金錢」外,以「光陰似箭」最常被用來形容時間的快速。 而最近幾年來,大家是不是覺得「時間常常不夠用」?時間似乎真的是過得愈來愈快,難道是人的年紀愈來愈大而有的錯覺嗎?還是這種感覺除了意識上的作用,實際上亦曾發生? 以一個佛乘大法的修行者來看,既然佛性是絕對的,時間源自於祂,亦有重量,故而時間與其他重力場必有交感,而會產生變化,那麼時間變快或變慢,當然也可能會真實地發生。目前時間變快了嗎?為什麼會變快呢?李善單導師最近曾就此現象做了以下精闢而深入的開示。

 時間變快了  

 時間從1992年年底到1993年年初開始,就變得愈來愈快,到目前為止,已經變得比以前快了約1.3至1.4倍,再10年會變得快2倍。難道你不覺得現在一天過得很快?最近在打坐時,我便發覺到了。若是以人類計算時間的方法(例如手錶),是看不出的,但仍能以法身量測出它的速度變化。那麼時間為什麼變快了呢?在作進一步的探索後,終於知道原因所在──我們地球所處的太陽系,計算時間的單位是以光速為基礎,這個時間單位會隨著太陽系整體的運動而有變化。太陽雖是恆星,但僅只相對於地球而言,而它本身是動的,太陽帶著整個太陽系,繞著銀河系中心作公轉,若這個公轉速度變快了,那麼整個太陽系裡頭的時間也會變快。 太陽系的公轉速度會受到它所經過路徑附近另外一個龐大星河系的引力場牽引而有變化,一般來講,相反於速度方向的牽引會造成速度變慢,時間也相對變慢。但是亦有可能所經過路徑的切角,切得剛剛好的話,這個星河系的重力場牽引反而會造成強大的反彈,速度因此而更快,時間也就變快(將一塊石頭向池塘的水面投擲,若是切角適合,也會造成反彈)。於是所發現的是,在1992年年底到1993年年初,那時的路徑的切角,切得剛好,所造成的反彈將時間變得愈來愈快,於是一天24小時也不知道是如何過的,時間就是愈變愈快,反正一下子就過去了。這是第一個現象。 


  再來,第二個由時間變快隨之而來的影響,就是因果報應呈現的速度變快了,即因即果的現象愈來愈明顯! 

  時間變快所造成的第三個結果是:事、相的統一性變強因為時間變快了,空間亦縮短,所謂時空統一的現象也愈來愈明顯。這種統一或和諧性的增強,可以從一些日常生活的例子看出,例如:你若摔傷了、割到了,你周遭的人亦多摔傷或割到;有一個人股票賠,大家就都賠錢。注意看看報紙的新聞,往往這一兩天所發生的事,幾天後類似的事相亦多發生。一般來講相同性的能量(例如業力)會常常聚集在一起,並重複發生。 

  所以修行變得非常重要,因為修行有很大的好處。當時間變快,十大互轉就變快,能量產生變快,又因時空統一,所以和協性變高。以一個佛乘大法的修行人,對內法界作正確的認知,其戒定慧及和協性變高後,就愈能與外法界種種能量及現象來做和協、搭配及相應。更深一層來看,佛乘大法修行人因內法界愈光明圓滿與善及愈和協時,當因果這個篩網因時間變快而做更快速的篩選時,便可以更快地脫穎而出,而作為眾生的領導者。所以當未來的十年內,時間會變得快2倍,淘汰的速度會愈來愈快,那時你就會明白為什麼要修佛乘大法! (節錄自2001年10月3日李善單導師於台北心法班上課開示)

     四度空間裡面的宇宙時間觀   

假使整個星系的時間變快了,它的這一個整個星系裡面的物理狀況也會跟著無形地改變。所以要看太陽系的時間是否變快的話,可能要出太陽系來看。至於測量的方法也有一些,譬如說用都卜勒紅外移等等。至於重新去測光速,說不定也可以。但是在太陽系裡面用一般方法重新去測定的話,大概沒有改變,因為如前所述,我們在整個力場裡面還跟著動,相互一起動。所以現在變成很困擾的一個問題就是:怎麼證明它!這個現象如果能夠證明,我們就可以在物理學界有一個重大的突破。 所以時間真正是如何的一個狀況呢?在任何的「相」裡面都有任何的時間存在,就是這樣。所以從這個時間相的任何數字來看,它就可以到任何這個數字的時間去。事實上,我們現再來研究四度空間的東西,假設我們講說,四度空間生命體的狀態,我們很難用三度的狀態去想,可是你用四度的,像剛剛用「十大」來講,給他們四度空間裡面的觀念-時間有重量,就清楚了!為什麼?他們活在四度空間裡面的人,一下子可以到一千年前,一下子可以到三百年後,然後為什麼這個時間穿來穿去,大家不會說,你開始穿你的,我開始穿我的,我們也許一輩子不會見面?可是事實上他們常常還是會見面啊!難道時間到了,大家就下班回家了嗎?那如果照那樣子講的話,因緣會更錯亂,如果人一生下來的時候,大家都每一個時間亂跑,一個媽媽把一個小孩子生下來,那個小孩子不知道跑到幾百年以前去了,那她怎麼再找到他?那他們維繫的關係怎麼維繫的?那就一定要牽涉到這一套理論,就是這一套理論架構四度空間的。那到五度空間,又是另外一個理論了。

   超弦理論和我們以上講的有一點點關係,超弦理論是在細微的地方跟在最大的地方,有共通點,它有這樣子的穿透性。但是目前的超弦理論依然是在我們三度空間來看,仍然沒有講到真正的情況。

   事實上在四度空間,就是接近剛剛我們所講的情況。也就是說,假設你的修行能夠體會這個的話,你就可以超越時間,我們所謂的天眼通、宿命通,以科學的理論,就是這個。不是只是單純的我們在初級班告訴你的,像超越光速,你怎麼超越光速?我們說我們的腦波、我們的念頭可以超越,問題是你怎麼去訓練到你的念頭可以超越光速?哦,做生理功課、心理功課!對不對?事實上,它的科學理論系統是什麼?就是這個東西。那其實從這個東西可以回頭去印證、證明:時間變快了!

   我們一定可以找得到一個東西,就是找到「相」的數字,所以我剛剛為什麼說我要找放射性的物質。假設同樣十公克的東西,以前放射的時間是多快,現在放射的時間有多快,這樣對照來看就可能發現它物質相會有一點差異。以前應該都有記錄,取十公克的放射性物質;還有它的半衰期half life資料。這個半衰期也應該都可以計算。那人們很容易說以前認為已經很科學的算出來的東西,就不會管它了,事實上可以再比較一次。

     時間能量的超越必須由佛性的觀點來看   

時間,它的能量可以主導事相的發生,假使我們想要具有非常高的能量,甚至超越時間的能量,如何能達到呢?我們必須用非常細微的佛性觀點來看(圖Ⅳ、圖Ⅴ)。其實常常一個事件的選擇,它可能有好幾個路徑。我們選擇的方式是這樣子的,佛法的選擇跟眾生的選擇有很大的差異-佛法的選擇是看到「果」以後,回過頭來選擇,看「因」的情況再選擇「緣」的做法(圖Ⅵ);那眾生的話,就剛好相反。「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它的差距在這裡。 就是把這樣子的路來告訴你,你要怎麼走?於是把那個「緣」建立。這就是我們所謂教你要做什麼事情,都是從「果」,而回過頭來看到「因」。 

  舉一個例子,我們如何走過迷宮,那個紙上迷宮? 紙上迷宮,你就是從入口這樣子走走走,很難走。可是你如果倒過來,從出口的地方走回來,就很好走。從出口往回走啊!你本來不是從入口走嗎,很難走的,你只要從出口那邊畫回來,很快就可以畫到了。就是這樣的,完全一樣的意思,就是這樣子的。   所以對我來講,你發生什麼事或你問什麼事情,你在問的過程裡面,我只看你現在的能量,依現在的能量,後面有幾種可能,在這幾種可能裡面,哪一種是最好的,那你問完問題的時候,我會從這幾個可能裡面往回推,推哪一條路是你最好的!   時間在這裡面扮演的角色,等於它也有一個主動的──站在十大的角度上來看,它也有一個主動的一個角色。如有時候說什麼長夜漫漫,尤其是失眠的時候,度秒如年;但有時候卻是春宵一刻值千金,三兩下時間就不見了。那不是很奇怪?同樣是時間,怎麼會這樣?其實就是因為時間可以是主動的,同時可以由我們的精神力量(藉由修行)去配合的。於是以上兩個情況略微可以類比地說明「時間有重量」,而主動地造成「相」的改變,內部真正所發生的情況。

   (以上節錄自2001年10月13日李善單導師於台北心法班上課開示)

     修行能夠快速突破時、空及物質相的限制

   我們在前面曾經討論到太陽系內外之間,光子穿越時,光速會有所不同,時間、空間亦同時有極大的扭曲。在進一步深入之前,我們先提一個地心世界的例子(見參考1)。我們所認知的地球有一個堅硬的岩石外殼,裡面中空的地方,若假設還有一個球體或更多層,那麼地心世界所看到的天空是如何的呢?像岩石般的黑暗嗎?不是的,地心世界的天空比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白天還要亮。陽光中有些粒子(particles),可以穿透地殼幾十公里,到達下一個球體區域,那個區域附近岩石的材料性質,只要有那麼一點點那種陽光粒子穿透,就可以通澈明亮。所以地心世界的人所看到的天空是一樣的非常明亮。 今天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我們的太陽系不也可能是被包在另一個世界裡面 (被包在另一個像蛋殼的東西裡面) 嗎?所以我們就曾經在課堂上提過,要出太陽系很難,為什麼?因為太陽系裡面的光速與出太陽系後世界裡的光速不同,而且重力有極大的扭曲。出太陽系後會回不來,因為整個重力及時間都完全不同。你若是真的回得來,當跨出太陽系的那一剎那,也許不到一秒鐘,又馬上跨回來,卻發現回到了太陽系時間的五百萬年以後,或者一千萬年以前。因此在每一個星系裡面,有其固定的時間狀態,你若離開,就算馬上回來,整個時間體系已經變化很大了。

   (節錄自2001年5月23日李善單導師於台北心法七上課開示)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在這個物質的「相」上面,有所謂的正物質、反物質及暗物質。而反物質其實是存在所有的物質相裡面,所有的反物質都存在於我們所謂的正物質內。反物質不在正物質外,所以如果我們以在物質層面來探討的話,就非常困難,根本就找不到反物質啊。所謂的在理論上,正物質碰到反物質就會變成一團能量,然後徹底消失,可是它沒有辦法在外頭找到。那就是說,我們剛剛講到因不同的光速,造成不同的世界,如果說以我們三界內的人到一個光速比我們慢很多或快很多的地方的話,我們生理結構會承受不住,會分崩離析,本身就會被吸收掉。所以用法身去比較安全在一個比我們世界光速快的宇宙,我們的生理結構裡面分子、電子的運作,根本沒辦法配合,整個就會像那個分解掉了一樣。 就是說以現在的時間,比以前快了大概1.4倍左右,那對身體裡面的物質也會產生變化,但是這個時候如果藉由修行的話,就可以有所不同。其實時間變快最大的好處是修行的成就會變快,所謂修行的成就變快,並不是三兩下就可以變怎麼樣,仍然要打坐,但是你現在打坐四小時等於以前只有二小時的功力。所謂現在修行成就會變快的好處是,假設你的生理能夠配合上時間變快的話,那麼你要達到和諧的境界的深度就快。這是重點。

   所以在以前的話,我們的生理,因為外在的環境是這麼慢,我們也只能跟著這麼慢在跑。現在它突然變快了,只要你修行能夠跟著它的那個腳步的話,那你裡面的身心和諧度,就我們所謂的和諧性,也會變高,如果和諧性變高,要證相似法身就會快。這會愈來愈快,證相似法身的愈來愈快。當然假設也很精進努力實行門規的話。

   對沒有修行的人來講,他們的生理的物質會造成壓迫──你以後注意看,他以後會發生一些很怪的一種看不出來為什麼會發生的那一種病變,又跟癌症不一樣,那個會稱為二十一世紀新癌症。目前的癌症,我們當然可以克服的。而那個二十一世紀的新癌症出來,十年內,就是因為時間差產生的,根本醫學找不出來為什麼。它那種很奇怪的病症,完全找不出來為什麼!有沒有發生?從古代到現在一直有一種病症,譬如像心魔、貪瞋癡,這都是醫學上找不出來的病症。

   類似這種病症將會開始大量出來,所以我們來是準備要聖戰。我們大家所做的修行就是開始在預防那些會發生的怪病。同樣地,當自己修行產生的能量夠大的時候,例如圖Ⅴ所示,我們便有機會穿越時間做一個時空旅行者。

   (節錄自2001年10月13日李善單導師於心法班上課開示)

   參考資料 1. The Scientific Approach to Buddhist Study – Cosmology (5) Earthquake, Earth and Inner Earth (I) By Master Sun-Don Lee of Forshang Buddhism in the World of Forshang Magazine No.29, 5/1/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