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言

內容摘自《巫士的穿越》(Magic passes) 這是由印地安女巫師克萊拉傳授給其女弟子塔夏莎的美容除皺功法。每天行之,可以有效防止皺紋形成。這是一種輔助的巫術途徑,然而最重要的還是進行生的的回顧(詳情請參閱該書),才能徹底清掃心靈的垃圾。


 二、防止前額的皺紋

 克萊拉坐在庭院邊緣的籐椅上,梳著她的閃亮黑髮。然後她用手指整理頭髮,直到一切都就緒。她梳理完畢後,舉起左手,用掌心碰觸她的前額,她以圓形的方式碰觸了前額,然後手移到頭頂,腦後,一直到頸後,之後她在空中甩動手腕與手指。她重複了這種碰觸與甩動的動作好幾次。我沉迷於觀看她的動作。她的動作中沒有任何草率或倉促。她極為專注地進行這些動作,仿佛這是最重要的任務。

「你在做什麼?」我問,打破寂靜。「你是在給自己做臉部按摩嗎?」克萊拉瞄著我,我坐在同樣的籐椅上,模仿著她的動作。「圓形的碰觸能防止前額起皺紋,」她說,「在你看來也許像是臉部按摩,其實不是。這些是巫士的途徑,手部的動作,用來為特殊的目的聚集能量的。」「什麼樣的目的?」我問,照她的樣子甩著手腕。「這些巫術途徑的目的是為了使人看起來年輕,防止皺紋的形成,」她說,「這目的是事先決定的,不是由你或我,而是由力量本身。」

三、防止眉毛之間的皺紋

她把她的椅子移到我對面,我們的膝蓋幾乎相碰。然後她用力地在手心摩擦另一隻手的大拇指,然後把兩手的拇指放在鼻樑上。她的拇指輕微而平均地向上輕觸移動,從鼻樑到眉毛,最後到太陽穴「這個巫術途徑能防止眉毛之間的皺紋。」她解釋。

四、清理鼻子內腔

她把兩根食指彼此摩擦,像是兩根木柴要摩擦取火,然後她把食指靠在鼻子兩側,輕輕向外移動,擦過她的臉頰幾次。
這是清理鼻子內腔,」她說,刻意緊壓鼻孔的通道。「不要去挖鼻子,用這個動作代替。

五、防止臉頰鬆弛

「下一個動作是防止臉頰鬆弛。」她說。她快速地摩擦雙手掌,然後以緩慢而穩定的碰觸,從臉頰向上移到太陽穴。她重複這個動作六、七次,總是使用緩慢,平均,向上的移動。我注意到她的臉變紅了,但是她沒有停止。

六、刺激能量的流動

她把拇指靠在掌心,以手掌內側放在上唇,然後像鋸子一樣來回用力摩擦。
她解釋說,摩擦鼻子與上唇之間,能夠刺激能量的流動。但是如果需要更大量的能量,可以去刺壓上牙齦的中央,就在上唇下面,人中的位置。「如果你在山洞裏生命回顧時感覺困頓,就摩擦這一點,你會得到暫時的清醒。」她說。我摩擦我的上唇,感覺我的鼻子與耳朵都暢通起來。我也在口腔的上顎感覺到一陣輕微的麻木。只持續了幾秒鐘,但是使我大吃一驚。它讓我感覺我仿佛就要揭開某種被隱藏的事物。

七、產生平靜的警覺

接下來,克萊拉用食指在她的下顎像鋸子一樣來回摩擦她說這能刺激下顎的一個點,產生一種平靜的警覺。她也說當我們坐在地上時,可以把下巴靠在一張矮桌子上,同樣刺激到那一點。
遵照她的建議,我把我的墊子放在地上,坐上去,把我的下巴靠在一個木箱上,剛好在我臉部的高度。由於我身體向前傾,有壓力施加於下巴的那一點上。經過一會兒,我感覺我的身體安頓了下來;一種麻癢的感覺從我背部開始上升,進入我的頭部,我的呼吸變得更深沉而有韻律。

 

另一種喚醒下巴那一點的方法,」克萊拉繼續說,「是去俯臥在地上,手握成拳頭疊在一起,然後把下巴靠在拳頭上。」建議說,當我們使用拳頭時,我們應該緊握拳頭,創造壓力來刺激下巴,然後放鬆拳頭,解除壓力。這樣緊握與放鬆拳頭,她說,能夠造成一種脈衝的效應,使能量一陣陣地傳送到舌頭下面的活力中心。她強調說這個練習要小心地進行,否則會造成喉嚨痛。

八、結語

「我所示範的這一組巫術途徑,」克萊拉繼續說,「一定要每天都練習,直到它們不再像是按摩動作,而展現它們真正的本質:巫術的途徑。注意看我!」她命令。

 

我看見她重複了她先前的動作,但是這次她的手指與手部動作像是在跳舞。她的手指似乎穿入了她的臉部皮膚;或者像是在皮膚上飛舞,移動非常快速,仿佛消失了。我入迷地看著她的動作。

 

「這種按摩不是屬於你的庫存分類中,」她做完後,笑著說,「這是巫術。它需要一種不同於日常世界的意願。我們臉上充滿了日常世界的緊張,所以需要一種不同的意願,來放鬆肌肉,調整臉上的中心點

 

克萊拉說我們的情緒都會在臉上留下痕跡,要比身體其他部份更容易。因此我們必須使用巫術的途徑來放鬆累積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