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睡覺和醒著有什麼差別?要回去思考這個問題。很多人絕大多都處在無意識的狀態,有時候睡著在夢中甚至比現在還清醒,因為日常生活中被壓抑的慾望與情緒在那時候才釋放出來。

2.      氣功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們能夠對自己的行為有自主權。我們的頭腦有很多思想與雜訊,很多時候我們都被這些訊息拉著跑,因此甚至沒有決定自己行為的自主權。透過今天氣功的練習,我們就可以察覺到這一點。有時候我們要執行某個動作,但卻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因為頭腦的雜訊一直干擾。在氣功練習時,要學著不去理會頭腦的想法,把心留在動作上,用心去觀察自己的身體,而不是透過頭腦去思維。

3.      人體有七個脈輪(或上、中、下三個丹田),由下到上,每個脈輪對應不同的自己,也能知覺到不同層次的世界。透過氣功的練習,能量會由底部的脈輪往上升,我們看到世界的面向也會不同。比如心輪掌管著愛,是一個比較沒有分別的視野。到了喉輪,則是光的世界,看到的都是光。

4.      很多人能量卡在喉輪上,因為我們都壓抑自己,不敢透過言語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要勇於表達與溝通,這樣喉輪才會暢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