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有同學問說:「能量可以累積嗎?」師曰:「能量是可以累積的。但是重點在於你累積那些能量做什麼?如果只是貪圖神通,例如能夠知道自己的前世,或者是利用氣功隔空打牛,這些都是沒有意義的。況且利用氣功這股能量傷害別人,有一天一定會傷害到自己,這是宇宙的反作用力。」

2.      累積能量的用意,是在於轉化我們自己的身心。人體有上、中、下三個丹田,還有七個脈輪。每個脈輪都帶著龐大的資訊,裡面有我們累世儲藏的資料。我們日常生活中之所以會遇到某些事件,我們對事物的慣性反應之所以是如此,都受到脈輪的影響。例如小孩第二脈輪還未開啟,因此對性沒有慾望。到了青少年,第二脈輪開啟後,一些賀爾蒙便隨之分泌,因此產生了性的驅力。

3.      我們的脈輪開啟與否,也受到星相的影響。我們出生時,天空中諸星的相位,都會影響我們脈輪開啟的狀況。每個脈輪裡面,都帶有一些我們需要學習的功課,隨著因緣的成熟,會逐漸開啟。有時候某些脈輪的功課是必須花好幾世才有辦法完成的。當我們完成這些功課,我們的能量就能提升到更高層次的脈輪。

4.      因此,遇到越大的挑戰,可能是脈輪中重要功課的開啟。我們如果能夠這樣想,就有超越的契機,而不會如一般不知道這訊息的人,陷入自怨自艾的泥沼中。因此,了解即是超越的第一步。氣功是一個能量累積的過程,可以幫助我們能量由較低能次的脈輪向上提升,不過這並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因為大部分人那股想要覺醒與超越的渴望還不夠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