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年,我們第一次相遇。那是個深秋,我們走在楓紅片片的林間。當時的我,還不認識妳,也不知道什麼是愛情。

記得那天,妳穿著樸素的黑色連身裙,緩緩的漫步在林間。風一吹,片片楓紅的羽葉,灑落一地誘人的華彩,像是曇花死前一吐的芳蕊,為我們的相遇佈下勝景。然而你的氣質,卻是那麼地沉靜、樸素,靜得連楓葉的嫣紅都啞口無言,彷彿天地都將為你沉睡。我當時被你的氣質所震懾,只因妳的沉靜比死亡的眼神更為艷麗。

忽然,天空落下了一陣急雨,雨滴打落了將殘的枝枒,浸濕了片片楓葉的舞裙,也冷卻了這深秋的短暫艷麗。妳繼續走著,即便在雨中,仍然不失你的平靜。天啊!
這是何等迷人!

我打開準備好的小雨傘,走進你的身旁,替你遮擋上天的冰淚。然而你不發一語,只是轉過頭來看著我,而我也看著你。此時,天空下著雨,楓葉在飄零,行人川流不息,只有妳我互相凝視的瞬間,在此停息。我只能說,在你的眼睛裡,我看到了生命的奇蹟,原來這就愛情。雖然妳不發一語,但是我知道我愛妳,而你也愛著我。

就這樣走著走著,我期待時間為我停歇。但是,這段路總有盡頭,我們也不可能永遠在一起。臨別的一刻,我將你抱在懷裡,讓彼此的體溫互相傳遞,彼此一起抵禦刺骨的寒氣。此時妳笑了,淺淺地笑了,就像初著新裳的百合,從平靜中的葉綠中燃燒出一朵白色的深情。雨下更大,我抱你也抱得更緊,現在,我只知到自己捨不得離開妳。此時,你哭了,我的眼淚也流了出來。妳吻了我,告訴我別傷心,因為你將出家為尼。我輕輕放開妳,願妳好好保重。

這天,我又路過了這片楓林,只是現在是夏天........
也許再也見不到妳,但是希望有一天,能再和妳相聚。


(以上純屬虛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