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學期,難得有機會利用閒暇的時間,到易學佛堂學習八字和紫微斗數的課程,對我來說這是一門十分新奇且具有挑戰性的課程。原來每個人看起來不大起眼的出生年月日和時辰,竟然蘊含了宇宙中那麼豐富的資訊內容,令人深感驚嘆。

        《黃帝內經‧素問‧保命全形論》提到:「夫人生於地,懸命於天,天地合氣,命之曰人。」每個人在出生的那一刻,其實並不是一個單獨的獨立事件,而是在那獨一無二的時刻,與天地日月星辰互相交換信息而出生於世,其中包括當時環境的條件訊息、日月的照射、季節的冷暖、星球與星球之間彼此的引力作用、月亮的盈虧與潮汐漲落,這些作用力,力與能量,再出生的那一刻,就深植在該時出生的人們身上。因此打從人一出生,其實就會攜帶了宇宙無量無邊的訊息。因此藉由出生年月日以及時辰,我們可以讀出這些訊息,因此人們一生的榮祿光景,在八字命盤上,也就可以一覽無疑了。

        至於誰來決定哪時出生?則與前生所帶來的業力訊息有關。前生修善積福的人,便得一張好命盤,享受受用不盡的福報;前生作惡多端的,則得到一張命運較為坎坷的命盤。因此命盤並非決定宿命論,因為每個人在每一個當下,都在創造自己下一刻的命運。若你對目前的命盤並不滿意,當然也可以自己去修改。至於要怎麼修改?這就是人為什麼需要修行的原因了。改得一分脾氣毛病,改得一分貪嗔癡,惡運就轉掉一分。多一分慈悲喜捨與寬容,好運就增添一筆。只是更改需要極大的恆心與毅力,因為積習難改,前生的壞習慣也並非一朝一夕,正如久染毒癮的人,要驟時戒斷,亦誠屬不易。因此認命知命的人少,改命造命的人更少,大部分的群眾,都隨著業力習慣的牽引,繼續流轉無窮。因此對一般人而言,算八字預測命運與吉凶壽夭,的確可以達到頗高的準確率。

所謂命由業造、相由心生,八字命盤雖然固定,但是面相卻是一項修行的指標。因此一個人四十歲之前,面相大抵可以歸咎於前世業報,至於四十歲之後,就該為自己的面相負責了,因為他標誌了一個今世「你是誰」以及你的所作所為的象徵。

與其老是怨嘆自己命不如人,倒不如從今起積極改命造命、與人為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