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練習氣功最重要的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動機來練習?倘若沒有強烈的動機,只憑著好奇心玩玩,很難深入氣功的精髓。通常身體比較差的人,或是遭遇到困擾的人,才有比較強烈的動機練習氣功,因此也才能夠持之以恆的練習,這是練習氣功的關鍵。

2.甩手功:背部、脊椎一定要保持挺直,甩手時不可前傾或後仰。因為脊椎為能量通道,如果背部不直,能量流動就會受阻。甩手時用的是一種瀉掉的勁道,膝蓋會自然像彈簧一樣藉由反作用力彈回,不需要刻意用力。

3.呼吸是所有氣功的基礎。因為藉由呼吸,能量會經由頂輪進入身體,只是一般未經訓練的人,進入的能量很少,甚至近乎於無。 

4.持續練習氣功一段時間後,睡眠的品質會改變。晚上睡覺會有很多夢境翻攪而出,此因無意識開始受到翻攪故也。因此練習久而久之,會漸漸達到一種放鬆但卻不等同於昏沉(睡眠)的清明狀態,這在巫術中稱為強化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