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因為頭腦的干擾,我們才沒辦法覺察到自己的能量系統。而氣功的練習就是擴展我們覺察的領域。因此練習氣功不是一種專注,而是放鬆與覺察。平常我們的頭腦習慣一次只進行一件事情,能量只往一個方向移動。練習氣功時,我們左、右手各自上升下降,身體重心在左右腳之間轉移,頭部以及眼球各自朝不同的方向轉動,這種練習能將能量同時擴散往不同的方向,因為這不是頭腦所習慣的運作方式,因此在練習氣功時,能過跳脫頭腦的障礙,擴展自己的覺識。當能量沿著身體的脈輪上升之際,我們的覺識便能隨之拓展,直至物我一如的極樂境界。

2.      在練習氣功時,不要存有任何恐懼,不要害怕會走火入魔。因為所謂的魔或鬼神,都是能量頻率比我們低的靈體,當我們心中沒有恐懼,能量階層比他們高,他們想要附身干擾也沒有辦法。但是當我們開始恐懼時,我們的能量場便會縮回來,振動頻率下降,因此容易與之相應,進而招致妖邪鬼魅的干擾。總之,一切的起因都是因為恐懼而起。

3.      有時在連練習氣功時,身體會產生不自主性的移動,這又稱為自發動功(或自發功),這是人體氣機自然發動的現象,能量由海底輪沿著中軸往上直衝上來,其勁道與動勢太過強烈,超出我們可以控制的範圍,因此身體會產生不自主的移動、狂叫或是悲哭。這些情緒可能是原本被我們壓抑在潛意識深處而沒有表達出來的內容。有時候動了一陣時間,他自己就會停止,這是動極而靜的現象,此時就可以開始靜坐了。因此自發性動作發生時,不要懼怕,只要放鬆地任其自然,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