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早以前就一直感覺脊椎怪怪的,去找一般中醫診所的推拿師推拿也屢不見效,
加上友人(小猴子)恰有脊椎側彎的問題,這幾天他也痛得很難受,
我倆遂一同到楊梅參訪月眉居士 黃成義 老師。

其實我上次已經去過一次,不過那裡的路還真難找,
我只能憑著模糊的記憶,領著小猴子到處亂走,
一邊走一邊搜尋腦中殘缺的地圖。
當然,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以這次走起來感覺有比較順,
至少沒有找很久或者迷失了方向。
只不過小猴子走路的速度還真快,
一點都不體諒我這個老骨頭(好歹我比他早個幾月出生XD),其實我跟得有點辛苦就是了。
或許我平常就習慣慢慢的走吧,呵呵。

到了黃老師那裡,已經有幾個老人在那裡看診。
終於輪到我的看診了,
他迅速摸了我的脈,娓娓說道:「你心律不整!內有熱火!會不會便秘?」
剛聽到這些話,我還真有點嚇到,我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多了這麼多莫名其妙的症狀?
他說:「你的脈數而急,而且還分兩層,十分紊亂」
我說:「可能是因為我剛剛走路走太快的關係啊~~~(我可不要心律不整阿阿==)」
他說:「才稍微動一動就變成這樣,有可能是骨節移位所致。你先去給推拿師弄一弄再給
我診吧!現在我可不敢替你亂開藥!」
於是我退坐一旁,換小猴子上診。

黃老師於是伸手診了猴子的脈,
開口便說到:「你一定常常吃冰!愛吃麥當勞、油炸物....你的下焦非常虛寒!!」
小猴子:「沒有啊!我吃素耶,不可能碰那種東西啊。我也沒吃冰...(一臉無奈樣)」
黃老師說:「你沒吃?那你體內怎麼會有這些東西?你的脈象怎麼會這樣?」
小猴:「會不會是脊椎移位造成的問題??」
老黃:「不是。」
正當我們百思不得其解,老黃已經動筆開了一張藥方給小猴子:

飯後
附子理中湯 2匙
參苓白朮散 2匙

飯前
養肝丸 15粒

早晚
壯筋續骨丹 15粒
(後來另加八味地黃丸3匙)

黃老師開的藥量一向都很多,我上次來記得也是這樣。
後來一位不知打哪來的三姑六婆一直唆使我們不要拿藥,
她遮著嘴小小聲的說:「多來找這個整骨師弄,然後再配合運動,就可以不用吃藥了!」
或許他知道什麼秘密,不然就是他跟黃老師有什麼過節,這點我不清楚,
我只覺得他表情和動作還真的頗逗笑。

終於輪到我們整脊了,真是期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