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著「統計學」?籠籠統統計算的學問,就叫著「統計學」。統計學算出的叫著「或然率」。什麼叫著「或然率」?或者如此、果然猜中,這個叫著「或然率」。 如果統計學算出來,這個國家明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率是 8%,我問大家是不是保證 8%?不是呢!還有很多變數呢!不過它這 8% 也不是隨便猜出來的。 只要國際的天氣、國際的政治改變,那這個經濟成長率,就會改變啦!靈還是不靈?又靈又不靈!常常靈常常不靈,既然常常靈常常不靈,那為什麼還要勞師動眾,讓那麼多會計師、科學家去算出,明年的經濟成長率?讓各行各業來參考呢?所以統計學可以參考,可是不能迷。不能執著臉相、手相、算命也是如此。希望大正知正見。不要學了佛以後,就推翻手相、推翻臉相、推翻算命,會給人家當笑話。現在美國有些大學,在教算命、教手相、臉相。為什麼我們自己祖宗的寶貝文化,要等到別人來發揚,才算是光明正大?自己人來實行,就變成江湖郎中?我們應該反省!反省!參考!參考!阿彌陀佛!

 

 

        接著我們談到佛的頸子,佛的頸子有什麼好談?大家有沒有發現?竟然有些佛菩薩的頸子,照樣掛著瓔珞珠寶。所以有一些為反對而反對,不明白佛教的人氏,就說:中國佛教的佛像跟菩薩像,很俗氣!像普通人一樣掛項鍊、寶石、瓔珞,頸子都掛一串。什麼道理?

 

 

        我們剛才講了!人體上半部生物的能量場,第一是髻頂相,第二是眉間白毫相,第三就是這個所謂-喉部的生物能量場。頸子的神經構造,比較特殊特徵的,是第十對腦神經,屬於自律神經的迷走神經。它從腦幹下來到頸子,在分支道心臟、肺臟跟腹部,而頸部的器官、內分泌系統,主要就有甲狀腺、跟副甲狀腺。這兩個內分泌腺,它們既是對抗也是協調。就好像一個正統、開明的民族國家,執政黨跟反對黨相互相陳。是為服務人民而反對,不是為反對而反對,甲狀腺和副甲狀腺的情況,就是如此,它們同心協力又互相的監視。來調整我們骨頭,新陳代謝的速率,調整骨頭裡邊的鈣質跟磷質。因此,佛菩薩的聖相,在頸子這個地方,所掛的寶石瓔珞,最大的那顆,常常表法就在喉頭這裡的中間,那地方是能量所在的地方。如果年紀大,容易有骨頭疏鬆症。有些吃素的人,因為堅持吃常素,又不吃骨頭、不喝骨頭湯,那難免有的就會,有骨頭疏鬆症。這種情況之下,如果吃黑芝麻以外,剛剛有沒有教大家,怎麼預防?洗澡以前要搓熱後腦、頸子前面,這樣做的話,年紀老了吃常素的人,才不容易有骨頭上的問題-骨頭疏鬆症、鈣質的流失。

 

 

        有的女性為了悅己者容,常常化粧,這其實也不錯。就擔心有的人,不瞭解化粧的藝術跟衛生,只保護臉沒有保護頸子。所以臉的皮膚,看起來嫩嫩滑滑的,頸子的皮膚就像雞皮。所以你想知道一個人,她的年紀多大?不只是看她的臉,看看頸子的皮膚就曉得。真的會美容的人,儘量不要太用力去洗臉,去搓臉的皮膚,就擔心把臉皮搓鬆掉,美容學是這麼說。可是頸子的肌肉,頸子的皮膚,稍微用力增加血液循環,增加甲狀腺-它是掌管我們全身,新陳代謝的速率,它也掌管了那些細胞,該老了該退休了?那些新的細胞,應該成熟成長!來執行它的任務,這是甲狀腺,它有調整的功能。所以每天洗澡,不輕不重的搓頸子後面、後腦、加上頸子前面的話,這個人容易年輕,皮膚很好。

 

 

       剛才我們說:第一個「髻頂相」,是開智慧、思惟生活、生死、宇宙的實相。第二個「眉間白毫右旋相」,是可以調整我們人類的視覺頻律。讓我們以不同的角度,讓我們的感覺器官、視覺器官,可以接受宇宙,不同頻律的射線,來看宇宙。如果一個人還沒有開天眼、法眼、慧眼,就好像關在房子裡邊,他只有一個小小的窗口,他所看到就好像井底之蛙。如果一個人開了天眼、法眼、慧眼,甚至佛眼的話,那是海闊天空。

 

 

       到底怎麼打開?就在前面這個地方,它不只是掌管我們的視覺,還掌管我們的第六直覺。而喉部這個能源中樞,它是掌管我們的聽覺。所以修觀音法門的人-反聞聞自性。如果要修那個的話!在打坐的時候,頸子不能往前,下巴也不能往上揚。這樣才能夠體會到,什麼叫著「反聞聞自性」。

 

 

     另外,如果喉部這個能源中心,太多的能源、不足夠的能源,所謂這些能源。因為我們這些能源中心,在中國傳統的醫學來講,也叫著「穴道」。這些主要的穴道,它像一道門。這道門就讓我們人體,在物質上到此為止,它是個邊界。可是以能源來講,我們人的範圍,又超越了物質、身體的表面,還有往外的

 

    一層。以佛經來講,佛陀的三十二相,他身邊的光就有一丈那麼遠。在:【佛說大乘清靜莊嚴平等覺經】-大士神光品裡邊有談到。一個有修有證的修行人,他身邊身體外的光就有八尺。大菩薩好比說觀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他們身上的生物能量場,可以直通幾十里這麼遠!跟據我們現代的科學,我們已經做出來,某一些能夠拍攝到人體,生物能量場的機器。的確量起來,一般人如果能入定,正思惟的話。他身上的氣場,大概就是兩隻手伸開,這樣子八尺。

 

 

       這個穴道、這個能量場它像一道門。我們人體,它又是一個密封的系統,也是 一個開放的系統。它密封隔絕,免得外來的細菌、外來的病毒、外來太重的濕氣、太多的灰塵,污染我們的身體,所以它是隔絕保護的功能。可是它又是一個開放的功能,所以我們可以排汗、可以散熱。甚至修行人,經過某些特殊的訓練,他可以把自己的意念、訊息、生物能量場,發射投射出去。就好像氣功師,他們用手掌替人治病。大醒在「人體的磁場」這篇文章裡就有提到。

 

 

        佛教裡的高僧大德,顯宗就叫著「加持」,密宗就叫著「灌頂」。這都是把修行人的,生物能量場投射出去。不過剛才我們有提到,「一就是一切,一切就是一」。任何身體一個碎片、一個細胞,細胞核裡邊,就有含藏了遺傳基因。它記載收藏了,我們今生今世生長、生、老、病、死的過程,乃至多生累劫的訊息,都在裡邊。它就算是皮膚的細胞,可是它擁有,全身遺傳基因的密碼。只是它把密碼封鎖起來,它只開放皮膚細胞的那一段。只要我們有本領,把其它的一段解開,來解讀的話,我們可以使到,一個皮膚細胞變成,繁殖一個骨頭細胞、腸子的細胞,都可以造全身,不同任何細胞。細胞物質是一就含藏一切,一切也包含在一裡邊。生物能量場,能量也是如此。

 

 

        所以一個人,他用生物能量場,比喻說他用氣功來治病吧!他就把他多生累劫的身口意業,投射到這個人的身體裡邊。如果是高僧大德,他就把他多生累劫的修行-戒、定、慧灌進去。可是沒有生病的人,大概不須要別人的輸血吧?有沒有人沒事,就跑到醫院去接受輸血的?平常保健這才是正統的醫學。老是要靠輸血,來維持健康,這個人腦袋是不是有點「秀逗」?知道我在說什麼嗎?而且一個人的血量是有限,可能替一百人、幾百人輸血嗎?同時在輸血嗎?短短期間之內在輸血嗎?有沒有聽懂啊?聽懂了沒有?語重心長啊!希望大家瞭解不要迷信,純粹是貪念所引起。自己不好好健康,不好好吃黑木耳、蓮藕來補血,就希望人家輸血給你。如果那人有肝炎,一定會輸過去,曉不曉得?曉得了嗎?阿彌陀佛!我什麼都沒說啊!

 

 

        有居士問:為什麼觀音菩薩,腳下踩著一條龍?為什麼普賢菩薩,騎著一頭白象?六隻象牙。為什麼文殊師利菩薩,騎著的是一隻獅子?怎麼菩薩這麼喜歡騎動物呢?所以有的人就說:你們佛教菩薩虐待動物!到底它表什麼法呢?它表我們古語說:降諭者都是土狗輩?。曉不曉得?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不曉得!回去好好想一想。所以有的人,他很護持佛法,可是他沒有智慧,所以就用畜牲道來表法。牠雖然是想讓菩薩,站在牠的身上、騎在牠的身上,牠願意為菩薩服務,願意送菩薩去度眾生。牠以為牠在護法,牠為佛教做事。可是自己沒有智慧很愚癡,就讓人家怕接近菩薩。你看到觀音菩薩腳下有條龍,你敢走過去啊?你看到文殊師利菩薩,腳下坐著的是獅子,誰有勇氣過去?因此想護法,想不到就有反效果的情況出現。這是我們佛教界,應該反省的地方,當然這種表相,只是表達很少的情況。有這種不如意、不如法,很遺憾的情況出現。

 

 

        大部份護法都是護法神,只是有的人護法就像龍,因為龍很驕傲,是畜牲道裡邊福報最大,又是最傲慢的動物。(2A)那就是龍。獅子代表要做百獸之王,獅子一吼百獸震服。所以有的人他做護法,最喜歡的是要領眾,你們都要聽我的話。有沒有發現?那就是文殊師利菩薩,底下的獅子。還有白象,高高大大六隻大象牙,它是代表修福不修慧,大象掛瓔珞。牠有修福可是沒有智慧,又愛講話,所以來生就變成一隻大象,長了六隻大門牙。因此大家想做護法的話!希望大家都做護法神!阿彌陀佛!瞭解嗎?

 

 

        本來護法都是為佛教、為高僧大德,為什麼道理?裡邊有那麼多是非?不愉快的事情?難道裡邊沒有天龍?沒有獅子?沒有大象?高僧不好講破!小和尚講!大概沒有什麼關係。希望大家各自珍重!阿彌陀佛!還有什麼問題嗎!懂不懂?曾經有個修行人,到了某一個國家,本來是要朝聖,聽說那個地方,有佛陀-釋迦牟尼佛的牙齒。所以一團人懷著,恭敬虔誠的心就去朝聖。要去供養、要去朝拜。剛好裡邊有個修行人,他以前是牙科醫生,所以當他看到佛陀的牙齒,他當時就很感動啦!怎麼感動?愣住啦!釋迦牟尼佛的牙齒有多大呢?有食指這麼大!這麼長!彎彎的,而且只有牙冠,還沒有牙根。那些信徒看了以後,你看我!我看你!有的就講悄悄話咬耳朵。過了一會!他們去問一些大修行人?給罵的土頭土臉回來!又去找另外一位修行人,問他:噯!我們給訓了一頓呢!所以只好來找你啦!聽說你以前是牙科醫生,請問你啊!你看看這個,真的是佛陀的牙齒嗎?那修行人說:跟據他的學識,跟據他的經驗,這個不是人類的牙齒,如果一定要說是牙齒的話,可能是河馬的牙齒。也許說,很小很小的象牙,剛剛長出來的牙齒。不過這樣子講,也不夠客觀。

 

 

        記得曾經在梵帝岡,不是傳說有一塊布,包著耶穌的屍體嗎?後來那個教皇很開明,他就讓全世界最有名,三家實驗室來化驗這塊布。他允許他們,抽出幾條絲去化驗。結果三家國際有名的,化學實驗室報導,這塊布生產的年代,是中世紀。那個時候耶穌都已經,上了天堂好幾百年,不可能是耶穌的裹屍布。不過!那個教皇他很開明,他說這個事實要公開!希望大家不要再迷信,來朝拜那塊裹屍布。我很佩服這教皇,有承認事實的勇氣。

 

 

        所以那修行人,就告訴那些信徒說:其實要證明那顆牙齒,是不是佛陀的牙齒?最起碼我們要證明,是不是人類的牙齒?只要把那顆牙齒,在毛玻璃不是光滑的玻璃,輕輕的擦三下,就送去有名的化學實驗室,馬上可以證明,是不是人類的牙齒?甚至是那種動物的牙齒,都可以找出來!我相信那牙齒,像食指這麼長,彎彎的,後面有個小洞,那應該是牙冠,還沒有牙根的地方。這麼一檢查就出來啦!很多人心裡邊有疑問,可是不敢問?也不好問?問了給訓!問了捱罵!不過悶在心裡!就叫著恭敬虔誠嗎?有沒有人反對?如果那顆是佛陀的牙齒!原來就這麼長,我們所有的佛像,通通要改變!為什麼?佛陀的牙齒,像食指這麼長!它又是圓的,我們人類的牙齒,沒有那一根是圓的。阿彌陀佛!有誰的牙齒是圓形的嗎?如果有這樣的形狀-尖尖、圓圓。圓錐形的最有可能是犬齒啊!犬齒有這麼長!我們所有釋迦牟尼佛,佛像就要改雕、改畫、改塑,為什麼?嘴巴合不起來!所以我希望大家學佛,要如是觀,不要人云我云。還有一個地方,聽說是古佛的牙齒留下來。結果那牙齒有多大?扁扁的,就像這塊桌布這麼大。有的信徒就問那邊的主持人說:怎麼這麼大的牙齒?那人說:那是古代人類的牙齒,就這麼大!如果有醫學常識的話,這是什麼的牙齒呢?鯨魚的牙齒。所以啊!我們不要再迷信任何奇跡、靈驗的事。

 

 

       唯有眾生瞭解自己的心,才能度自己,才能就自己。佛菩薩他們,好像一個導遊,指給我們一個正確的方向,讓我們自己走。佛菩薩不能度眾生,他只能教導眾生、引導眾生。如果佛菩薩能夠救眾生的話!過去三世,有恒河沙數古佛,應該所有眾生都度盡了吧?這個話不是我說,是經典講的。所以經典說:唯有眾生識本性,才能度眾生,佛菩薩不能度眾生。這些話是對頭腦清楚,對自己有信心,明明白白的人而說。對剛入佛門的人說,信心不夠還在苦難之中,求保祐求解脫的人,是不太適合。我們應該在那一班?自己應該給自己定位一下。阿彌陀佛!

 

 

       有居士問:舍利子是怎麼一回事?如果有人曾經,擁有過舍利子的話!真的是高僧大德、羅漢、佛的舍利子。它真的會生!不可思議!它應該是無機物,沒有生命的東西。它怎麼會長?有一個修行人他曾經擁有,現在也擁有,就看著它長大。他是個醫生,他沒有辦法解釋!而且在國際科學界裡面,有人曾經拿過舍利子去化驗,它真的是沒有生命。裡邊沒有寄生蟲、沒有蟲、也不是膽結石、不是尿結石、不是腎結石、不是什麼結石,何以知道?

 

 

        經典有記載,在原始佛教的經典,釋迦牟尼佛入了涅槃,那一年就收集經典啦!那時當事人還在呀!不單是佛教的當事人還在,不是佛教徒的當事人也在,婆羅門不同宗教的人氏也在,經典不能亂寫,因為有當事人在。佛陀入涅槃的時候,他以自己的三昧真火火化。他的舍利子有八斗,八斗有多大知道嗎?整個人燒完,那些出來的東西,都不會有八斗的。如果是結石的話,普通一個人有多重?120 磅對不對?身上只要帶有一磅的結石,這人不死才怪?他可以上一本書,叫著【金氏記錄大全】,而八斗的石頭?不可能!比人的體積都還多,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敲不爛、打不爛、火燒不熔,可是它能生長。它可以從空而來,又可以從空而去。這是佛法不可思議的地方。

 

 

        所以科學可以解釋很多佛法,可是科學不斷的進步,對不對?進步從另一個角度來講,也就是不斷的錯誤。所以有些佛法,科學沒辦法解釋。我們人類的智慧,還沒有到達佛陀、菩薩、阿羅漢的境界。不過有個修行人,有一次他去印度朝聖,那個地方叫著-菩提伽雅,是釋迦牟尼佛成佛樹下。他們那一團人去到了以後,就在那邊忙著唱爐香讚、心經。不過那天天色很快的暗下來,大家越念越快,那修行人也不知為什麼?會越念越快?原來草草結束以後,大家就忙著跪下來,向著菩提樹祈求。因為據說向著菩提樹,很恭敬虔誠的祈求,樹上就會掉下佛舍利。所以大家急急忙忙結束晚課,開始一直在拜,拜就擔心自己求不到!所以磕頭拼命用力,幸好前額沒開花。叩了幾次以後呢,天色暗了,大家就拿著手電筒,去找舍利子。沒多久這聽到有人喊!哇!我找到啦!接著下來,霹哩啪啦!這也找到!那也找到!幾乎每個人都找到!只有一個修行人,傻傻的坐在那邊,無動於衷。大家就決覺得很奇怪?不過有個人有驗慧眼,慧眼識英雄。那天晚上等大家睡著了,就去敲他的房門,他就問:咦!怎麼大家都在撿舍利子、求舍利子,而你坐在那邊不動?是不是因你已經有了?有很多是嗎?那修行人就告訴他:沒有!那你為什麼不求呢?他說:在古代釋迦牟尼佛,入涅槃以後,三昧真火燒出來,八斗舍利子,通通分給在家分給在家居士。修行程度高的人知道,舍利子好比說是佛陀的遺產,對自己有信心的子孫,他知道應該自己好好努力,去建立自己的事業,沒有必要一直虎視耽耽,看著祖先的遺產。不過有祖先的遺產,實在是件光榮,也很有福報的事。既然大家都喜歡,就分給大家吧!少一個人撿,就會多一些人撿到,所以他不撿。那人又問:我們怎麼知道!自己撿到的是舍利子?那人就說:嚇!你這麼問,緣就到啦!想不想知道,你撿到的是不是舍利子?他說:當然想知道啦!不過想知道的話!要做一個試驗,怎麼試驗呢?如果真的是佛舍利的話!捶不爛燒不壞。你捨不捨得,把撿到的舍利子,拿出來做試驗呢?他想了又想,好吧!就拿了出來。

 

    那修行人,就拿到手中一捏,啪!就扁掉!他撿了五顆,被捏扁四顆,然後留下一顆,給他做智慧的紀念。其實一看,就知道是植物的種子,到底是什麼植物的種子?就不曉得!它很細很圓。不夠修行人,修到連植物的種子,都分不出來的話,你說!又怎麼好意思,自稱為是正信的佛教徒呢?這些希望大家,應該三思而為啊!還有的地方,可以買到舍利子耶!知不知道?不知道啊!趕快去買啦!不夠我沒有賣!真的是舍利子應該是無價。不過方便結緣,意思!意思!做功德那倒是好。不過買了以後,你不妨試一下,捏捏!咬咬!吞了下去沒有關係,我希望是。如果有那麼多,佛舍利出世的話!那是我們佛教徒的福報,大家應該珍惜。不過!如果不是,而自己說:是!

 

然後又推銷,那我問大家?如果不識本心!又如何悟自性呢?阿彌陀佛!曾經有一個人,他有佛舍利子,應該是吧!很潔白很圓!可是呢!凡是有親人好友同修,來到他家的佛堂,他一定拿出來供養大眾,讓大家看。不過他就一直要標榜,自己是怎麼求來的!苦修來的!每天對著它念【心經】,多少遍!多少遍!然後他講完了,他就在等,等什麼?等別人求他,可不可以給我一粒?他要人家求得很辛苦。他覺得!嗯!你很誠心!分給你一顆。不過我告訴你!你一定要permit答應,回去每邊早上念多少經!跟我一樣!知道嗎?你一定要答應哦!結果有一個修行人,去到他家的佛堂,他也拿出來,講了他行多少善!怎麼護持三寶!蓋多少寺院!他要等那修行人開口,沒想到那修行人看看!哦!掉頭就走,他就很失望,後來他跟別人講:那修行人最沒福報!凡是有人開口求我的,我都送一顆,結果!我在等他呢!他不開口,我在著急呢!他就沒有那個福報!可憐啊!誰可憐?誰可憐?想想看!有舍利子的人,好好珍惜!福慧雙修了無痕!才與佛菩薩相應啊!阿彌陀佛!

 

 

        如果要以顏色跟光,來看人體主要的能量場,人體最大掌管氣血流通、掌管內分泌、掌管宇宙能量,跟我們生物能量場,交換的穴道門戶的話,頂上的髻頂相,是紫色紫光。眉間白毫,它就應該是靛青色,藍跟紫之間的顏色。喉嚨這個顏色,是什麼顏色?藍色!天籃色!所以畫佛像的人,有研究的話,瞭解人體能量場分配的話。佛像跟菩薩像,頸子所掛的項鍊寶石,應該是天藍色的寶石為主,一整排都是,這個地方應該是青靛色。頭頂應該是紫金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