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節 定下你的目標

在傳授七大訣竅之前,請記住一點︰你的任何一個正當的願望都是有可能實現的﹗什麼是正當的願望,對別人與社會無害,對自己有利的想法,就是正當的願望﹗只要你真正地,發自內心的想要達成的願望,運用氣功的心法,一定是可以達到的,所以在學習三部功的心法之后,你要敢于幻想、夢想,不管它是不是切合你目前實際,不管你的理想有多高,只要你定下了這個目標,運用入世心法,終有一天會達成你的心愿﹗

所以,在學習與運用七大心法之前,先做第一件事︰定下你的目標﹗你究盡想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呢?是健康長壽,還是事業成功;是財源茂盛,還是婚姻美滿呢?也許你有很多美好的願望,你都可以把它寫下來,說出來,寫給自己,說給自己,下面就開始這個工作吧﹗
第一步,寫下自己的願望﹗記住這個要點,這個願望越具體越好。

比如,你有一個願望--事業成功,那你不要只寫事業成功,你要寫下來什麼樣才叫成功。比如︰你是一個工人,你的願望是有一天當上車間主任(或是廠長),那你就寫下自己的願望,格式是︰我想……當車間主任。比如你是一個作家,你事業成功的標準是你的作品廣傳于世,成為著名作家,寫十幾部流傳后世的作品。比如你是一個科技工作者,你的成功就是出許多研究成果,你可以寫下︰我想……出許多研究成果。

你可以寫好多個願望,不要緊,只要你想什麼,你都可以寫下來,甚至你可以寫,我想要一套房子,一輛汽車,都可以寫,記住一點,要敢寫,先不要去考慮能不能實現它。比如,你是一個普通職工,但你想成為局長、處長,你千萬不要去考慮什麼學歷、資歷關係等等亂七八糟的問題;不要去管它,氣功心法會幫助你解決你現下解決不了的問題的,否則,你煉三部功又有什麼意義呢?

第二步︰把你的願望排一排隊。
把你寫下來的願望,比較一下,看看你最想達到的是那一個,把最重要的、最想達到的目標寫在第一行,其次排在第二、第三……

第三步︰把你寫有願望的紙片用塑膠紙包起來(防潮),再用一個黃布包包起來,有空時便可以拿出來看一看。現下,我們可以學習和運用七大心法了。

第二節 心想事成七大心法

第一條心法︰對你的心靈講真心話

這是運用意識的一個很重要的心法。現代氣功比較講意念力,有些同志一聽力字馬上聯想到使勁用力,于是使勁地去想,這樣的運用意識,是硬性的。絕大多數時候,效果 並不好,有些時候,甚至會起反作用。因為,你的心靈是清楚、明白的,它不會接受一些硬性的指令。
比如說,有個同志有心臟病、高血壓,他練功給自己加意念︰“我現下健康、無病、一切正常。”

不錯這個意念是良性意念。但運用意識的方法不對,所以恐怕不僅沒多大效果,弄不好反南昌起反作用﹗為什麼?因為你的心靈只聽真心話,接受真心的指令。當你在對自己說︰“我現下健康、無病,一切正常”的時候,你的內心潛意識卻說︰“我有心臟病,高血壓,我現下一身是病﹗”

你第一句指令是硬性的,是假的,因為不符合實際情況,你明明有病,非說自己健康,你自己都騙不了自己。特別是當你加完這個意念后,回到現實中來,發現自己病並沒有好時,你從心裡就不會接受這個訊息,而你內心的話才是真的︰“我的一身都是病”。

這樣事實上給自己加了兩個意念,一正一反抵消掉了,甚至第二個反意念比第一個正意念作用還大,后果是︰病情沒減輕,反而加重了﹗

再比如說一個窮人,偏偏要給自己加個意念“我一定能成為一個性億萬富翁”。這是意志力比較強的表現,但改運的心法與強意念無關。當他在想我一定能成為億萬富翁時,內心深處有另一個意念悄悄地浮起︰我是一個窮光蛋,現下連一件衣服的買不起,想一想這個后果,一正一反兩個意念抵消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讀過《法華經》中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裡面講到至誠念誦觀音的名號有這樣的作用︰“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消滅。”可是又有幾個人從內心深處真正相信,念誦觀音名號可以下刀山下火海呢?如果內心的信念不誠,你上刀山一定會血流成河,下火海定會被燒死﹗

相反,一些民間巫師,因為信念至誠,念誦咒語真可以上刀山下火海。其實同樣一個咒語教給你,你不是真心相信,不會稱用。這是因為一正一反兩個意念互相抵消了。現代社會,許多人不象古代人那樣心念單純,所以單純用強加意念的方法,必然會產生一正一反抵消的現象。

過去佛家功裡有句話“違順相爭,是為心病”。說得非常的深刻,這句話的意思是“內心裡面老是自相矛盾、衝突,是修心的大忌”。大家要細心體會﹗

那么,怎么辦呢?其實很簡單,這裡有竅門,運用意識時,要對自己說真心話﹗比如上面那個心臟病患,練功時應該這樣加意念︰“我希望我能健康、無病”﹗而那個窮人要這樣加意念︰“我希望我有一天能成為一個富翁。”就這么簡單嗎?其實就這么簡單。稍微改動一下你的意念,就會產生天差地別的不同效應﹗

我們來分析一下,“我希望我能健康、無病”。這個意念是真心話,因為這裡面首先不否認你現下有病,這是真實情況,我希望(或我想要)健康無病,這也是真心話,確實是你的願望,這樣你的內心就會完全接受這個良信訊息,而終有一天,你的希望會成真﹗因為這樣一個發自內心的意念,才能具備強大的力量,喚起第八識的共鳴﹗

有許多的人,他的願望想法不能實現,就在于他的內心是矛盾的,不統一的。有時越是善良的人,越是如此,因為他的顧慮很多,不能一心去做事,所以往往影響到自己的命運,坎坎坷坷。相反有些人,倒是心念專一,內心沒有矛盾,所以反而一帆內順,事事如意﹗
所以正確的運用,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為什麼我讓大家寫自己願望時,前面都加上“我想…………”的原因所在。

第二條心法︰信念與期待

過去許多的宗教修持裡面都講“信則靈”在一部功五德修養中,我也首先講了個“信”字。因為,信念的本身,可以產生許多的奇跡﹗象前面我講到《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裡面所講的“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消滅。”完完全全是真實的,並不是騙人的。

而這裡面,最重要的就是信念,完完全全地發自內心的信念﹗其實《觀世音普門品》裡相當于教了你一個法術--上刀山、下火海。咒語一共是兩句,第一句是“南無觀世音菩薩”。第二句是“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消滅。”信念的力量是非常巨大的﹗

有這樣一件事,兩個死刑犯被拉去做了一個實驗,先把第一個已決犯的血管割開,讓他流血流盡,直至死亡。而讓另一個死辦犯在旁邊看到整個過程。接著把第二個已決犯的眼睛蒙上,用一個鐵片在他血管上劃了一下,假裝用刀割開他的血管,然後用水滴模仿血滴下的聲音,這個已決犯以為自己真的被放了血,不一會兒就死了。這個已決犯為什麼會死,就因為他深信自己真的被放了血,可見信念作用之大﹗

藏密氣功的修持裡面有一個法門就是“假借修真”,讓你想像自己面前有一尊佛,只要你信念至純,你的眼前會真的現起佛相,而且會真的與佛溝通融合,這裡很重要的是借助信念的力量。

在入世的法門上,同樣要有信念。 你一定要堅信, 你的意念有喚醒第八識的巨大力量﹗我曾在深圳呆過一段時間,認識一個小伙子,是東北來深圳打工的,這個小伙子不錯,工作也很認真勤勞,于是無告訴他這個入世法的心法,他一直想有一家自己的工廠,自己當頭家,無告訴他,你要堅信這個願望一定會實現。因為第八識有巨大的力量。

這個小伙子果然按我所說去煉,一年之后,喜從天降,這個小伙子打工的那家工廠的香港頭家,因為覺得錢已賺夠,不想在大陸干了,要移民去加拿大,覺得這小伙子人不錯,竟然干脆把這家工廠送給了這個小伙子。這個小伙子憑空得到了價值上百萬的工廠,這樣的奇跡發生了,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深感受祖師傳下來的神奇妙用之心法﹗

記住一個法則︰永遠都不要失去信心,直到最後,都不要說否定自己願望的話,要立即把它轉過來,奇跡就會發生﹗

還是在深圳,發生在另外一年青人身上的事情,這個小伙子非常喜愛機車,有一天在街上的商店裡,他看到一輛漂亮進口鈴木機車,他非常喜歡,但這輛車子價值一萬多元,而身為打工仔的他,一個月的工資不過是千把塊錢,還要吃飯、住房等,想賣這樣一輛機車,實在不是一、二年可以辦得到的,就在準備放棄希望的時候,突然,他想起我對他說的話,于是立即把意念倒轉過來,對自己說︰“嗡、呸、悉地(這是一條達成的咒語,后面會傳授。)我想要得到這部機車,我的第八識定會幫無達成這個願望。”也就是說他以堅定的信念呼喚第八識來幫助他。

一個月后,他所工作公司的頭家突然把他叫去,原來,因為他幫頭家談成一筆大生意,頭家很高興,獎勵他一輛機車,方便他聯繫業務,而這輛機車正是他在商店裡看中的那個式樣的鈴木摩托,完全一模一樣﹗第八識又一次證實了它巨大的威力。

只要你對自己的第八識具有堅定的信念,它終究會幫你達成你的願望。重要的是你不要去考慮這件事你現下能不能辦到,怎么能辦到,把一切都交給第八識去吧,它會幫你想一個最好的辦法,為什麼許多人不能達成他們的願望,因為他們總是在考慮過程的時候,因為覺得很難做到,便中途否定了自己。

其實,要知道人間的萬事萬物都先出于我們的腦海之中,佛家功裡面說“色心不二”,色指物質形態,心裡意識,萬事萬物都是色心不二的,因為這些事物都首先都出現下我們的心念當中。比如我想用木頭造一個椅子,腦子裡必然先浮現出椅子的形象。然後再去做它。

我們周遭應用的許多東西都是先在發明家的大腦中浮現出來的。比如飛機,過去許多人根本不敢想像鋼鐵製成都市東西,竟然可以飛在空中,然而成功的人,就敢干去這樣的想像它,就因為敢干去想它,認為它會成為現實,才會衝破一般人頭腦中的概念,創造出奇跡。

一個作家運用這樣的心法,可以成為著名作家,寫下流芳百世的作品;一個科技工作者,運用這樣的心法可以發明出許多造福人類的東西;一個工人運用這樣的心法,可以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成就;一個企業家、商人運用這樣的心法,可以在生意場上永往直前,財源滾滾,創造更多的財富為社會的繁榮與發展做出貢獻;一個普通的人,運用這樣的心法可以使自己在生活中處處受人尊敬,處處有貴人幫助,活得悠然自在;一個病患,運用這樣的心法可以將自己從病痛折磨中解脫出來,健康無病﹗……

因為色心不二﹗因為第八識是一個具大的寶庫,一切的修行手段與方法,一切的命運流程,都與它有巨大的聯繫,掌握了這個方法,可以使你比一般人具有了超出他們幾十倍、上百倍的達成心愿的能力,一定要對你自己,對你的第八識有堅定的信心。一切修持的深密法門中其實都已經告訴了你這個心要。“無中生有”、“無為而無不為”、“色心不二”,既可運用于出世的修煉,也可用于入世的遂愿。

其實,如果你有悟性,你可以從中悟透一切氣功功法的實質﹗因為在三部功裡,我已經在把一切天機都洩露給了你,至於運用之妙,就純在于你的心了﹗
記住︰你不必操心你的願望會怎樣去實現,就象你練氣功,治病,不必去考慮氣怎么具體治你的病一樣,把一切交給你的第八意識,你的生活中自然會出現許多的機緣、機會,你只要抓住到來的機會,不要錯過就行了,一切都會在自然而然中發生,甚至,在你不自覺的時候,你想要的,已經到手中了。

我傳過三部功心法的一些人當中,也曾有人向我提起過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我運用了這個心法之后,在辦事當中還會遇到許多阻礙,甚至,有些事情還與我的願望恰恰恰相反﹗

記住,不要因此對你的第八識失去信心,有些願望需要一些時間,你要給你第八識一個時間,另外更重要的是︰要明白一點﹗你目前的困難與挫折正是達成你願望的一種模式,因為你需要這個困難,往往就在這個困難之中,蘊藏著巨大的機遇與轉機,想一想你自己練功的經驗,在長功之前,是不是往往有一段時間的停滯與困難﹗

你自己並不清楚自己如何達成願望,但你的第八識知道,有一些困難、挫折是必需的,就好像是一艘航船,要想達到到達站,不可能總是一條直線前進,該繞道的要繞道,甚至走一些回頭路有時也是必需的﹗(也許前面有颱風要回頭避一避)但只要你認準目標,你一定能抵達到達站﹗

曾經有個小伙子,很喜歡一個姑娘,他用盡了一切方法去追求她,包括我教給他的心法,也用上了,可是還是沒有效果,那個女孩另有所愛。這個小伙子很恢心,來找我,我對他說︰“不要恢心,先搞清楚你自己的願望究盡是什麼?”他說我希望有一個知心的伴侶,各方麵條件都適合,我覺得這個女孩最適合我﹗我對他說︰“好,既然你內心真正的願望是找一位好伴侶,你不要恢心,繼續做下去就行了,二個月后,你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二個月后,他又來找我,很不好意思,為什麼?原來他遇到了另外一位姑娘,兩人情投意合,已經談上了戀愛,他明白了我對他講的話了﹗其實,第八識並沒有背叛他,他的第八知道,第一個姑娘並不適合他,因為第八識對一切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它選了一個最合適這個小伙子的姑娘帶到他的面前﹗

所以正如老子所說︰“禍兮福兮之所倚﹗”中國人也常說︰“否極泰來﹗”

我曾經返觀過我自己三十年的人生歷程,發現我的第八識絕對知道我該走哪條路,我所遇到的一些困難挫折,最後證實都是一些轉機,帶我走上了更好的人生道路。師傅所傳的心法絕對是沒有錯誤的﹗

所以,記住你的目標,不要怕暫時的失敗與困難,把它當做你修煉改運中的“排病回應”,難道只有煉功治病有“排病回應”嗎?一切的法門均是相通的,法無定法,卻又法法相通﹗悟透了這個道理,一切的世事,一切的修煉要旨,便也了悟了﹗所以古人說“在入世當中悟出世之法﹗”所以記住第二條心法的后半句吧--期待﹗充滿希望的期待,就象某部電影裡的一句話︰“麵包會有的,下切都會有的﹗”這不是笑話,這是自然的法則,真的一切都會有的。

第三條心法︰千萬不要害怕成功

什麼?害怕成功?﹗不要相信,有許多人害怕自己成功,害怕自己病好了。真有這樣的事,許多人因為內心的矛盾與衝突所以不能達到成功,因為他害怕成功,不想成功,自然也不會成功﹗先從煉功治病的角度來談起吧,有些人練功很長時間,卻沒有什麼效果,而一查他的原因,卻是他的內心深處,不想病好﹗

有一個老太太,患有心臟病、高血壓,她雖然煉功,但我觀察她,她根本不想病好,為什麼?這個老太太有三個兒子,平常因為工作忙,孩子們都顧不上照顧她,老太太的心裡總覺得孩子不孝順,沒人關心她,而她一生病,孩子們都比較關心她了,給他買好吃的,照顧她,服侍她,她感到很滿足,所以她害怕自己的病好了,病一好,孩子們是不是又不理她了呢?

另外,得了心臟病、高血壓,孩子、媳婦怕她生氣引起意外,大家都比較順著她,原先媳婦總跟老太太頂嘴,她一生病,媳婦也不敢頂嘴了。老太太覺得自己在家裡有了威權﹗這一切好處都是生病得來的﹗你說老太太願意自己的病好嗎?

當然發起病來比較難受,會希望自己病好,但內心深處又怕自己病好,“違順相爭”、“一正一反”,互相抵消了,所以,老太太煉功效果不大,自己把自己效果抵消掉了﹗這裡只是舉一個事例,你也不要光笑老太太,返觀一下自己,有沒有類似的心病。

所以過去佛家功裡面這句話實在是太深刻了。“違順相爭、是為心病”。把我們做人的毛病說盡了﹗說到人心裡去了,說到病根子上﹗

許多練功的同志想出高功夫,但想到許多老師講練高功夫要不執著世間事物,不要去爭,但有些事你能不爭嗎?單位裡分房子,而你現下一家四口擠在一間屋子裡,連練功的地方的沒有,你口頭上說不爭,心裡能不爭嗎?

內心矛盾,干擾你既練不好功,房也爭不到,你的那些能量都自己內耗掉了﹗有的同志想事業成功,多掙一些錢,但過去中國道統的理念,包括有些氣功師講的理念都認為金錢是骯髒的、罪惡的、不好的東西,一方面覺得錢骯髒,一方面又覺得離不了,想多要一些,違順相爭,結果是功也沒成,錢也沒有﹗

所以要想你自己財源滾滾,首先要破除你內心深處覺得 錢臟,覺得錢是罪惡的想法﹗要知道,金錢本身沒有善惡,它不過是商品流通的一種手段,沒有錢做為仲介,我們停留在原始人,以物換物的時代,沒有錢,你去買一部電視機,恐怕得搬一公頓大米去換。

所以,金錢本身對我們人類是有貢獻的,它不是骯髒的,更不是罪惡的。過去道統氣功講“財以養道”,(道家功、藏密裡有許多練功方法,沒錢還練不了呢﹗)。所以記住這一點,千萬不要把錢看成是骯髒、罪惡的,一旦這么想,你肯定不會有錢的,因為內心深處在排斥金錢,第八識自然不會幫你帶來財運﹗

要想獲得一個東西,你一定要熱愛它,對它有感覺才行。

有許許多多的壞人,他們一心想抓錢,他們可不象你那樣害怕金錢,結果是︰善良的人受窮,做惡的人富貴﹗所以在這裡我要當頭棒喝︰不要害怕成功和金錢﹗

因為,只有善良的人掙了大錢,這個社會上才能更好,因為善良的人掙了錢,不會去嫖、賭、去吸毒、去做惡﹗而是除了用于自己和家庭享受外,還可以用于許多慈善和助人的事業。世界上確實也有許多善良的富翁的大筆捐贈救援。

善良的人有了錢,可以建醫院、辦學校、可以做許許多多有益于社會和他人的事﹗即使不做別的,你辦一個成功的工廠、成功的企業,為許多的人解決就業、吃飯問題,不也是功德無量嗎?所以錢並不骯髒,也不是罪惡,只有用骯髒的手段、罪惡的手段掙來的錢,才是骯髒、罪惡的﹗

看一看佛經、佛法的傳播也得了許多富人的支持,甚至有些富人自己就是菩薩的果位,象給孤獨長、維摩詰,都是佛經中著名的人物。所以,千萬不要害怕成功和金錢﹗不要只讓惡人發財,讓惡人發財、富貴,才是罪惡,惡人發財越多,社會越壞﹗即使你有出世的心愿,也可以在入世的成功中,了悟出世的心法﹗

所以我一向主張,煉氣的人既在人世,就要適應人世,該爭的要爭,該執著的要執著,只是不要過于執著,(過于執著,反而得不到)。不要內心總在矛盾衝突之中,因為真正的修行是內心的安祥與寧靜。過去佛教裡有一句話,說得非常好︰“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猶如求兔角﹗”

以善良正直的心入世,升官發財,只會造福社會,試想一下,如果都是善良的人發財,社會上還會有那么多假冒偽劣產品坑害群眾?還會有那么多的黃、賭、毒嗎?還會有那么多人貪污受賄、坑害國家與群眾嗎?

有些同志說,心不黑,人不壞發不了財,其實,這是錯的,只有怕成功怕金錢的人才發不了財,世界各國包括我們中國,善良、正直的人發財的到處可見。目前,中國可能心黑壞的人發財的確實有一些。但如果善良的人,都能擺脫內心的矛盾,這些發黑心財的人,慢慢就會站不住腳。因為︰價廉物美的東西都被善良的商人、企業家造出來賣出來,那些質次價高、騙人坑人的東西還站得住腳嗎?誰不願多買些好東西呢?世界上許多國家發展的經驗,已經證實了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