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條心法︰勿仇恨與嫉妒

千萬不要仇恨與嫉妒別人。因為︰仇恨別人就是仇恨自己、嫉妒別人就是敗壞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第八識有一個特性,就是不分你我,它不管你發出的仇恨是對別人的,還是對自己的,都照單全收,最後都報應到自己頭上﹗因此如果常常仇恨與嫉妒別人,就是跟自己過不去﹗

有許多人,因為自己比較失敗與背運,于是對于其他人的成功與福祉,便會產生一種自覺不自覺的仇恨與嫉妒。有的人自己沒錢,就仇恨有錢人,認為凡是有錢的人都不是好人,他掙的錢都不是正路來的,是黑心錢。這個仇恨的信號進入到你的第八識,回應出來就是你永遠不會有錢,因為人已把仇恨有錢人的信號進入了第八識﹗

有一些普通人,平時還算是心地善良的,看見要飯的會給他施舍,看人家遇到不幸和困難,也會熱心的幫助,很有同情心。而一旦看到周遭跟自己差不多的人,發了財,特別福祉,心裡就不平衡,就產生一種嫉妒與仇恨的心態,說話辦事就神經過敏,一會兒瞧不起別人,一會兒又怕別人瞧不起自己,最後弄得原本關係和睦的朋友、鄰居,反臉成仇,或者不痛快,這是一種心地狹窄的表現,為什麼人家幸運和發財你仇恨人家,不定要倒霉你才關心人家、同情人家。中國有許多人當中,都有這樣的心態,所以影響到他們自己一輩子庸庸碌碌、難以成功發達﹗

其實,看到別人的福祉、成功、發達,你應該高興,應該發自內心的祝福他們,替他們高興,這樣才能對你的第八識發出良性的信號,即使做不到祝福別人,你也不必仇恨與嫉妒別人,你可以想,他可以這樣,我也可以一樣象他那樣成功、發達、福祉,這樣才是一種正確做法。

即使有些人確是靠不正當手段掙錢,在獲取財富 的同時,你也獲得了平靜與安靜,獲得了社會的肯定與尊敬;相反以不正當的手段掙錢,即使能富一時,卻失去了心靈 的平靜。有些人發財以後,拼命地吃、喝、嫖、賭、揮霍。為什麼?因為他是不正當賺來的錢,心靈失去了平衡,要靠拼命的吃、喝、嫖來發洩,來掩飾自己心裡的不安。他們的錢往往流失在財桌上,流失在揮霍當中,過去舊社會當妓女的許多人,能掙許多錢,但大多數的妓女,老來都是窮困潦倒,那些錢去了那裡,讓她們揮霍光了﹗因為內心的平衡失去了,靠揮霍金錢來彌補,來顯示自己,抬高自己﹗

所以,修學東方睡功入世心法的同志,一定不仇恨、不嫉妒,正正當當地獲取自己的成功,這樣才會在成功的同時獲得心靈的安寧,獲得出世與入世的兩方面的成功﹗

要知道,當今的社會,雖然講競爭,但絕對不必去仇恨人家,一定要搞垮別人;一具很典型的例子,比如一條街上,有十幾家飯店,往往是這十幾家飯店生意都很好,因為飯店集中在一起,要吃飯的人都會跑到這裡來,無形中大家的生意都好做了,相反,自己一個店孤零零在一條街上,確實旁邊沒有競爭者,但生意未必就好。]

尤其是當今的社會,發展的機會,方向很多。完全不必要去仇恨人家、擠排人家(當然別人擠排你,你也應當防衛)。過去有句話叫“量大福也大,機深福也深”有些人喜歡耍手段坑人家,到頭來往往自己也落不了好下場﹗因為第八識是公正的,他會把你做的一切終究回報給你﹗

第五條心法“翁,呸”的法要

“嗡,呸﹗”是一個奇妙的咒語,它的奇妙在于利用這個咒音可以驅除心中的心魔。

什麼是心魔?當你給自己加上良好的意念,想像自己健康無病的時候,心裡頭突然浮現一個念頭︰“我的病好不了﹗”這個念頭就是心魔﹗當你自己在設想有一天能有許多的財富,獲得事來的成功時,心底裡突然浮現出一個念頭︰“這不可能﹗”這也是心魔﹗當你練功入佳境時,心裡突然產生了煩躁、厭倦的情緒,不想練下去了。這也是心魔﹗凡是具有破壞性的、惡性的、不良的想法和念頭,都是心魔。

有許多的人,有著自己理想和信念,往往因為心魔的作怪,從反面抵消了自己達成願望的能力﹗也就是說,“違順相爭”的心病,就是心魔。它使我們不能一心一意地朝著自己既定的目標前進,它總是扯我們的后腿,讓我們停滯不前。

如何克服這個心魔?只要用“嗡,呸﹗”的咒音就可以了。每當你的心裡出現否定你自己良好願望的心魔時,你就在心裡默念“嗡,呸﹗沒這回事。”把這個心魔否定掉﹗就是這么簡單,越是大道越簡潔﹗

“嗡”的咒音,是第八識的根本音。所以這個世界上大多數的修煉法中,都有這個咒音。無論是佛道的修煉,還是瑜伽,都把這個音作為咒語的第一個音節,其根本原因,我可以在這裡告訴大家,這個咒音可以直接透進你的第八識,讓第八識與你發生更直接的溝通﹗

呸”的咒音,是一個否定的咒音。平常我們有人說了不吉利的話,就會說“呸,呸,呸﹗童言無忌大風吹去﹗”這個呸字可以驅除不良的訊息。這是道家的妙用。在藏密大手印的修行中,更是用“呸”來斬斷心中的雜念、妄念,直証大手印。在禪宗的修行中,這一“呸”有當頭一棒喝,直入善提的大效應﹗

所以,簡單的兩個字,卻有如金剛鑽一般巨大無比的力量﹗

記住,永遠都不要對自己說“不”,當人在說出這個“不”之前,或之后,一定要用“嗡,呸﹗”的咒音,將它倒轉回來,你會發現,世界上沒什麼不可能的事情。福祉、奇跡就會發生在你身上﹗

這個法門也可運用在修習靜功之中,當你的心中浮起了雜念,你就抖擻精神,在心裡默念“嗡,呸”,則亂絲一般的妄念,便會被一刀斬斷﹗出世入世法門,首先的都在修心,要克服心魔的阻礙,最簡單、最高級的法門,無過于“嗡,呸﹗”

第六條心法︰想像與重複

藏密氣功的“本尊法”裡的訓練方法,就是想像與重複的心法。

本尊法訓練,是讓你面前觀想一尊佛像,你必需把這尊佛象觀想、想像得非常具體︰包括他戴什麼樣的帽子,手裡結什麼樣的手印,拿什麼東西,身上穿什麼服飾,一切的一切,都要仔細的想出來,想像出來之后,不斷重複的想像,慢慢地在你眼前就會真的出現一尊佛像來。象看電影一樣清晰地閃閃發亮的一尊佛像,你再把這尊佛像與你融為一體。這尊佛像的福德、智慧,便會融入到你身上,于是,人便成了本尊,本尊便成了你。如此反覆的、深入的、進一步的修煉,你可以達到與本尊同樣高的境界。

其實,不只是藏密的功夫如此,道家功、佛家功裡許許多多的煉功方法都離不開想像與重複這個心法。當你重複不斷地想像之后,它便會成真的。因為“色心不二”﹗

西方的一些心靈學研究,曾經做過一個試驗,十幾位心靈學家在一起,大家共同編造一個鬼魂,編造了這個鬼魂的身世,什麼時候誕生的,什麼時候死的。他們每天不斷地重複想像這個鬼魂就在他們中間。終于,有一天,這個鬼魂真的出現了﹗當人們問他問題時,他們可以用敲桌子的方法回答。“是”,就敲一下桌子。“不是”就不吭聲。結果真的有一個什麼無形的東西敲響了桌子,可以與人進行交流﹗

其實,這套把戲我們中國的民間,早就搞過了。什麼筷神、凳神、碟仙、扶箕等等。不過在民間多以迷信的眼光來解釋它,缺乏科學的態度。

其實,這並不神祕。正如我們前面提到的,世界上任何事物,無不浮現于我們的腦海裡。我們要建造一座大樓,首先在設計師心中,要構想出一個大數的形象來,經過反覆不斷的設計,最後按照這個設計去施工,想像中的大樓便會像真的樣矗立在眼前。

世界上成功的發明家,往往都是那些敢于想像的人。別人想都不敢想,認為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在他們的腦海中,這些事情完全是可能的,是真實的。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已千百次地重複出現過它的形象。

想一想我們現下使用的許多日用品,如電視機--一塊玻璃上竟能出現跟真人一模一樣的圖像﹗過去神話當中,確實有魔鏡、千裡眼,可以將千裡以外的事情送到眼底,但許多人認為是神話,然而古代的許多神話到今天都變成了現實。

這一切都源于想像,我們人類的一切發明創造,都來源于想像。想像改變了這個世界﹗

早在幾千年前,釋迦牟尼佛就告訴我們︰“色心不二”。物質與心意識原本是一體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普通的人,被物質所限制,突破不了,而智慧的人,卻可以用他的心力改變物質。佛經上說︰“凡夫被物轉,菩薩能轉物。”
在入世的修煉當中,應該如何想像與重複呢?

還記得開始時我讓你做的寫上你的願望的小卡片嗎?把它拿出來﹗
也許你的紙上寫滿了各式各樣的願望,它們很亂很雜︰有家庭生活方面的,在工作方面的,有財產方面的。把它歸納一下,整理成一部“心靈電影”。

什麼叫“心靈電影”?

把你的各個願望都組合在一起,具體形象地在你心中描繪出來。
舉一個例子來說明一下,假如人你有下面這些願望︰
1. 希望有寬敞明亮的住房,一輛小汽車;
2. 家庭和睦美滿;
3. 事業成功;
4. 人際關係圓滿如意,人人都尊敬你,願意幫助你。

好,這四個願望你把它們組成一部電影,你可以舒適的坐在沙發上或躺在床上放鬆身體與精神,想像下面的景象︰

早晨起來,一家人都高高興興,非常和睦,妻子(或丈夫)做好了飯菜(假使目前你沒有成家,更可以這樣構想),你坐在寬敞明亮的餐廳裡吃飯,周遭干乾淨淨都是很精美的,一家人高高興興地在吃飯,孩子非常聽話,在給你盛飯、夾菜。好了,飯吃完了。你和孩子出了家門,坐上了漂亮的小轎車。你先開車送小孩子去上學,然而驅車來到自己的公司。你的公司非常大,有許多間辦公室,有很多職員,他們都非常尊敬你,發自內心的向你問好,你來到辦公室,辦公室很漂亮,寬大,你坐在大班台前,簽署合約、文件,許多生意上的伙伴給你打電話,洽談一筆又一筆的大生意,你從每一筆生意中都可以取得可觀的利潤……
就是這樣想像,想像的越具體越明確越好。

比如你自己的家,你可以自己畫一個設計圖紙,要幾個廳,幾房間,每個房間裝修彩色畫冊,選中你喜歡的樣式,把它們在你心中組成一套房子。

小汽車,你可以選定一個牌子,是桑塔納、富康,還是其它什麼進口轎車,把它的樣子、顏色都想出來。最好在大街上多觀察一下,有機會進到你喜歡的車裡面去坐一下,體會一下真實的感受。

辦公室你也可以設想一下裝修成什麼樣子……總之一切的一切,最好你要有一種接近真實的感受,好像看得見摸得著一樣。

感覺越真實越具體,成為現實就會越快,具體的做法與修法,可參看后面的專修功法。
不斷重複想像著這部電影,第八識就會引導你在生活中碰到許多機緣,讓你終于有一天夢想成真﹗

記住這個心法︰“想像並重複”。
記住這個心法的要領︰“想得越具體越形象越身臨其境越好”。
如果你會畫畫,把你想像的圖像都畫下來,貼在你的床頭。如果不會畫,你去買一些有關的畫冊,把你喜歡的東西剪下來,組合在一起,貼在牆上。
反覆不斷的觀想,這些東西就會深入到你的第八識,產生出巨大的力量﹗

其實想像與重複的心法,也可以運用在單個的一個心愿上。
比如你喜歡一輛機車,那你就去商店多看看它、摸摸它,體會一下感覺。然後你就想像終有一天,你騎在這輛機車上到處兜風的情景。這個心法曾經幫助過一位青年得到他自己喜歡的一輛機車。

重要的是要用盡一切方法,讓你自己能把你想實現的願望勾畫得形象、具體、真實,看電視、電影、看圖片、看實物都是很好的方法。

下面,我們再重點研討一下“重複”﹗

“重複”是形成模式的最好辦法。好比你練功,總練一種功法,不斷重複,這個功法的氣路,能量聚集形式就在你體內形成 模式,引導你功夫不斷地上長。

相反,你總是換功法,今天練張三功法,明天練李四功法,后天王二功也不錯,哪一個功你重複得都不夠,形不成模式(氣路模式或意念模式)其結果是你的功夫總停留在級層次,上不去,因為你缺乏重複﹗

過去道家功裡修煉一條咒語往往要求你念上三年、五年,藏密裡面修咒語以十萬遍為一個基本單位,為什麼?因為只有不斷重複,它才會真正地形成模式,到有一天你只要稍稍念動咒語就可以有巨大的效用。

入世的法門也是如此,最忌諱你今天想一個樣,明天想一個樣。因為心念不統一,力量分散了最後是一事無成﹗所以選定一部心靈電影。在你實現它之前不要隨便去改變成別的樣子。當你達成了第一個目標,想進一部提升時,現去改它﹗因為第一個目標你已經完成了。所以心靈電影不要隨便去改它,至於在生活中隨時想起一些零散的願望,只要隨時肯定自己的願望就可以了,有的小願望想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第七條心法︰成功就在睡夢中

在東方睡功三部功的心法之中,最重要的一個心法便是第七條心法。

為什麼說,成功就在睡夢中,因為睡前、睡中、睡后這三個時間段裡,我們人的意識都處在一種與平常清醒時截然不同的狀態裡。簡單的講,是處在一種表層意識薄弱,深層意識活躍的狀態下。

許許多多的氣功功法裡,理論裡面,都強調了意識的重要性。尤其現代氣功特別喜歡用意念力或是念力之類的詞語。而在許多氣功愛好者的印象當中,要發出所謂的意念力來,則必須用盡全力的去想。

比如,曾經有一位同志跟我講,他練意念力是掛一根針在面前,用想把這根針推展了。也許這樣的煉法可以收到一些集中精神的作用,但若以為這樣便能練出意念力來,恐怕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其實氣功中的意念,意念力與使勁想、用力想,一點關係也沒有。使勁想,往往為管用。正如古人所說“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林”。大家可以回想下生活中有許多事情是你非常迫切的想得到,但結果是你越想得到它,往往得不到。為什麼會這樣?不是說用意念可以達成自己的願望嗎?不錯,運用意識的力量,我們的確是可以達成自己的心愿,但一定要正確地運用意念。象哪些使勁的想一類的意念,並不是正確地運用意識的方法。

那么,應當如何運用意念呢?你應當放鬆自己的肉體,放鬆自己的精神,不要緊張,不要躁急,就象你剛剛練完一遍身心一體功那樣,心靈是平和的、安寧的。人處在一種恍兮惚兮的氣功狀態下,好了,在這種狀態下,在腦海中想像並且重複你的願望……。

這才是正確運用意識的方法﹗

只有當你的身體高度放鬆,精神擺脫了表層意識那種紛亂混雜的狀態,靜靜地把你的願望輸送進第八識裡面,才能喚起巨大的意念力。在這裡,我們並不排斥表層意識(或稱后天意識),但重要是深層意識(或稱先天意識),必須在先后天意念相結合的狀態下,才會產生巨大的意念力量。簡單的講,妙在有意無意間﹗

你必須有后天意念的作用。但光靠它,力量是很微弱的,否則,我們平時腦子裡那些亂七八糟 念頭都一想就變成現實,那也太可怕了,不知道世界變成什麼樣子。

所以,必須把后天意念融入在先天意念裡。也許講什麼先天意識、后天意識不好理解,你只要記住一個原則,只有放鬆入靜靜狀態下所加的意念才有巨大的意念力。就可以了,而普通人最放鬆最入靜是什麼時候呢?睡前三分鐘。而達成你願望的最重要、最佳的修練時機,也正是這三個時間段中。

睡前,一定要使自己的心神安定,不可以睡前生氣、發火。這樣會把不良訊息帶入睡覺過程中,對第八識產生很大不良影響睡前,也不宜說過多的話,特別是躺在床上后,更不要說話,因為說話會破壞你心神的安靜。

當你在床上躺好了,感到自己的精神與身體都放鬆了,你便可以在腦海中構想你的願望了﹗如果你今天在生活中碰到什麼難題,你可以想著把一切交給第八識吧﹗
這樣也許在夢中你會得到下些啟示;也許在第二天你去處理這件事時,突然有了靈感;也許突然有人自己幫你把問題解決了。

當你睡著之后,你的精神更放鬆、身體更放鬆,而你臨睡前的良性訊息仍舊在起作用,因為睡前的過程正是深層意識開始活動的時候。

當你第二天醒來時,從雖然醒來了,但精神仍舊很安靜,還沒有亂七八糟的許多雜念,這時,再進入狀態,靜靜地再次觀想的願望 實現的情況。

在生活當中,你同樣要保持一種平靜的心態,有些人在發出了自己的心愿后,就非常急切地等待著它的實現 。一碰到一件事就會想是不是機會來了﹗我要實現我的願望。一旦不象想像那樣快達成心愿,就開始對自己產生懷疑,這叫做欲速則不達,反而干擾了你第八識正常地完成你的心愿。

其實,不要搞得這么緊張;在日常生活中你只要讓自己保持一種積極樂觀的情緒中就可以了,不須要時時刻刻都想到你的願望。對腦海中產生的靈感,你按照它平靜的做就行了。不要去考慮它是不是能幫你達成心愿。也就是說︰“平常心”非常重要,當你對自己發出了願望之后,不要去考慮它什麼時候會實現,怎么樣實現。不要焦躁不安,不要求快,有些願望在幾天后就可以實現,有些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

比如一個人目前月收入三百元,他們願望是成為百萬富翁,那你一定不要著急,有些人等了一個月,了現自己還是三百元,就焦躁起來,就失去了信心,這些都是不切實際的,幼稚的想法,因為第八識正在為你找機會,即使機會來了,你也可能還需要幾年的努力,中間會遇到許多挫折困難,最後才達成目標,千萬不要抱著這個許願,明天就可以還愿的想法,因為,你並不知道第八識是如何安排你的一切的,有的時候,它是一步一步讓你實現願望的。
比如想成為百萬富翁,可能中間經過了萬元、十萬元、五十萬元,才到一百萬元的過程,但有時,也許一兩年都是毫無斬獲,到了第三年突然大豐收三百萬﹗

在深圳時,我認識一對夫妻,他們也向我學過這套心法,他們的經驗就是這樣的;我傳給他們心法是93年,結果93、94年兩年,他們搞一些生意都是平平,掙的錢只夠生活開支,但到95年上半年突然有機會搞房地產,一下子暴發起來,這一年就掙了不下于五百萬,在香港也買到了自己的房子。

所以說,在修煉三部功入世的心法時,在日常的生活當中,以一顆平常心盡力去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不問斬獲,只知耕耘。往往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幸運就會突然降臨。

記住一點,不勞動者不得食﹗光坐在那裡想,不去工作學習只會一無所成,機會來了你也抓不住﹗

所以切記︰以平常心做好身邊每件事,以靜定的心修練自己的願望,好運必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